天才画家达芬奇一生在哪些方面达到了巅峰
2017-06-07 09:05:33

  达芬奇简介: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画家、科学家和发明家。达芬奇最大的成就在绘画方面,他的作品《最后的晚餐》、《蒙娜丽莎》等都体现出了他精湛的绘画造诣。除了绘画之外,达芬奇还擅长雕刻、建筑、发明,同时他还通晓多门学科,既勤奋又多才多艺。  

达芬奇

  达芬奇

  1452年,达芬奇出生在一个小山镇中,当时这个地方是佛罗伦萨的统治地。达芬奇的父亲是佛罗伦萨的法律公证员,当时非常富有。他的母亲是一个农妇,达芬奇是他们的私生子。因此,达芬奇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姓氏。关于达芬奇的童年文献记载很少,只知道他五岁之前是跟母亲一起居住在小村镇。

  达芬奇的童年已经成为了一个迷。十六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家乔尔乔·瓦萨里在他的传记中有记录过一件关于达芬奇小时候的事情。那时当地的一个农民做了一个盾牌,请达芬奇在上面绘画,达芬奇就在上面画了一个吐着火的怪兽。这幅画栩栩如生,让人觉得特别恐怖,他的父亲便把这个盾牌卖到了佛罗伦萨的艺术中介。

  达芬奇晚年很少绘画,专心研究科学,去世的时候留下了大量的笔记手稿,手稿的内容从数学到生物再到物理,几乎包括科学所涵盖的学科。他一生所创造的绘画作品虽然不多,但是每件都是不巧之作,作品特点非常鲜明,是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

 

  达芬奇的资料

  关于达芬奇的资料。达芬奇全名叫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科学家和发明家,同时也是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达芬奇是一位思想深邃、博学多识、多才多艺的人物, 他一面热衷于艺术的创作,另一面深入研究自然科学,广泛接触多种学科。  

达芬奇

  达芬奇

  达芬奇被现代学者称为是“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人物”,是人类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天才,他最大的成就是在绘画方面,他的代表作品有《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等等,从这些作品中体现出了他精湛的绘画技术。达芬奇认为世界上最美的研究对象就是人本身,人是大自然最奇妙最特别的作品,画家应该以人为主要的绘画对象。

  达芬奇不仅仅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画家,同时他还是伟大的发明家、天文学家、工程师,他精通生理、数学、地理等多种学科,既聪明又勤奋,保存下来的稿件多达六千页。他全部的科学成果都保存在手稿中,爱因斯坦曾经高度赞扬了达芬奇创作智慧,他认为如果当时达芬奇的科研成果能够发表的话,那么科技就会提前至少三十年。

  达芬奇在不同的科学领域有着许多成功的发现:他最早意识到了光学原理,并且还发现关于光的物理现象;他通过解剖人体发现视觉是通过眼睛跟大脑进行传输的,从而发现大脑的主要结构;他也是最早一个提出化石形成原因的解释,同时也是第一个提出通过研究自然来获取地质方面知识的人。

 

  达芬奇艺术特色

  达芬奇是一名艺术家,他从小就喜欢画画,从一次他画的画把他的父亲都吓到了之后,他的父亲就把他送到了一个学画画的地方,在这里他开始了他的艺术生涯,也是在这儿他的艺术特色逐渐展现出来了。 

达芬奇作品——《蒙娜丽莎》

  达芬奇作品——《蒙娜丽莎》

  除了大众所知道的达芬奇是一个画家之外,达芬奇还是一个科学家,可能科学家这个词太笼统了,准确的说达芬奇是一个很有科学思想的艺术家。所以达芬奇艺术特色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他的作品都非常的有科学思想。所以在现在的社会中不管是企业家还是艺术家都会去观赏他的画作,因为欣赏达芬奇的作品不仅仅是在欣赏一幅画更多的是在欣赏达芬奇的艺术特色,他们希望从达芬奇留下的作品中找到当时达芬奇的心里所想和他为后世留下来的秘密。

  关于画画方面,达芬奇艺术特色主要表现在他非常重视人物的内心情感,他非常擅长于永颜色来表达人物的内心和刻画人物的形象。这些都是他的艺术特色。达芬奇在早些年间的时候多画画非常感兴趣,所以算得上是一个非常高产的画家,但是到后来他开始转向科研方面的时候就不怎么画画了,或者说是在这个时期达芬奇画画已经不是以前单纯意义上的画画了,他总是把作品和科学联系起来,甚至还在画作中保留了一些秘密等待着后人们去发现,这些都是达芬奇在艺术方面的特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