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洋帝昏虐残暴荒唐的一生 真是奇葩中的精品
2017-06-07 09:22:40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天保二年,高洋毒死了前东魏孝静帝,并大肆诛杀其宗室。

  天保五年,高洋击破山胡,将12岁以上男子全部杀死,妇女和儿童全部赏赐给军士。这次战役中,什长路晖礼因为没救助受伤的总督,高洋帝竟然下令把他剖开肚子,让人分食其肉。从此后,高洋逞威肆虐,丧失了人类的理性。

  同年,高洋因憎恨老臣高隆之对自己的轻视,便下令侍卫将高隆之痛打一顿。高隆之被狂揍后,死在了回家的路上。但是高洋还不解恨,又杀了高隆之全家。

高洋

网络配图

  天保六年,高洋夺取了兄长高澄遗孀的全部财物,还无耻的对嫂子说:“吾兄曾玷污我老婆,吾今日定要报复!” 遂强逼嫂子与自己淫乱。不但如此,高氏家族妇女不论亲疏远近,高洋随时命手下亲信胡乱糟蹋。高洋还经常赤身裸体、涂脂抹粉、散乱着长发通宵达旦的寻欢作乐,酗酒癫狂,嗜杀成性。宫中女子稍不留意,就会被高洋用残忍的方法杀死。

  天保九年,天下大旱,因为多次祈雨不灵,高洋一气之下挖掘了西门豹的祠堂和坟墓。又征发三十万民夫营造三台,大肆兴建宫殿。高洋因为嫉恨兄弟高浚的才能,命人把高浚关在大铁笼里放在地牢,让高浚吃喝拉撒都在笼内,污秽不堪。后来高洋又命人放火烧铁笼,高浚被活活烧死。

高洋

网络配图

  面对高洋做出的种种荒唐残暴的事情,其生母娄太后气得边用手杖追打高洋帝,边痛哭着说:“我造了什么孽,才生出你这样的儿子!” 谁料,高洋帝竟然说:“你着死老太婆,早晚我把你嫁给胡人!” 太后气得啊,再也不说话了。过了几天,高洋帝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就想向母亲道歉,逗母亲说笑,可好话说尽,太后就是不理睬自己。高洋大怒,突然一手掀翻了太后的椅子,老太太仰面朝天摔在地上受了伤。等高洋脑子清醒了,感到惭愧,直吵嚷着要自焚谢罪。老太后又惊又怕,强装笑脸哄他说:“我儿,你只是喝醉了,娘不怪你。”

  过了几天,高洋一时兴起,亲自驾临大臣李后家,喝得大醉,竟用弓箭射中李后母亲的脸颊。高洋不但不认为自己错了,还大骂:“我喝醉了都不认自己的母亲,这老东西又算什么!”

  高洋不只在宫中胡作非为,他还经常溜到宫外大街随意调戏良家女子。有一天,他又出去浪了,路上拦住一姑娘,问道:“小娘子,你觉得当今天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姑娘回答:“整天疯疯癫癫的,算什么天子!” 一句话小姑娘命没了!

  高洋有时候还骑马、驴、大象、骆驼等动物到街上,到处驰骋。有时候向人群抛洒钱物,让人争抢取乐,越发的狂虐。

高洋

网络配图

  高洋命囚犯拿着草席,从高二十七仗的楼台往下跳,只要摔不死就赦免其罪。想杀人了,就亲自动手用斧头剁。朝中有大臣无缘无故被他砍了头,其他朝臣每日战战兢兢,朝不谋夕。

  深受高洋宠爱的薛妃,有天高洋突然回忆起她曾经与别人私通,就一斧头斩下其头,还制成酒樽,时常用来喝酒。

  天保十年的时候,高洋神智昏溃,常常白日见鬼,终日惶恐,不能进食,每天只是频繁饮酒,终于酒色过度而死,终年三十一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