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秘史:揭秘汉景帝皇后薄皇后凄惨的一生!
2017-06-07 10:34:32 薄姬 刘彻

  薄皇后,这个称号中就带着一股凉薄的气息,她的命运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凉薄。听着她的命运,任谁都会不由自主的感叹唏嘘。薄皇后本名就叫薄氏,因为被汉景帝的祖母指定,在汉景帝还是太子的时候就内定好成为太子妃。

薄姬

网络配图

  后来汉景帝即位,她也顺理成章的成了汉景帝的皇后。虽然,他与景帝做了20多年的夫妻,但是景帝一直不宠幸她。薄太后死后,薄皇后也很快被废除,从而退居别宫,凄凉的度过余生。其实薄氏原本是可以想普通人一样,有一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爱情,但是她的外祖母一句话就改变了她的人生之路。

  当时她的外祖母薄姬刚刚成为皇太后,感念自己家族落后,为了让家族富贵,孙子一辈选中了薄氏,让这个远方的孙女指定为自己所以刘启的太子妃,希望能通过这次联姻能巩固自己娘家薄氏家族的地位。

  但是没有人会喜欢包办婚姻的,刘启也不例外。但是为了表达对祖母的尊重与孝顺,更重要的为了自己的获得薄太后的支持,他义不容辞的迎娶了薄氏。虽然薄氏是一个通书达礼的女子,奈何她是刘启祖母指定的女人,带有一定的政治目的,所以这个端庄大方的女子始终不能得到刘启的宠爱。再加上后来始终没有一个孩子,后位更是岌岌可危,让那些有了孩子的后宫嫔妃虎视眈眈

薄姬

网络配图

  前元二年(公元前155年),太皇太后薄姬的病逝,让薄皇后在皇宫中少了庇护,很明显这样一个孤立无援又不得宠爱的女子,很快她的皇后也要当到头了,而刘启也不用再顾忌祖母的面子了。

  前元四年(公元前153年),汉景帝立栗姬之子刘荣为太子,紧接着就废黜薄皇后的皇后之位,让自己爱妾夫人王娡顺利当上皇后,刘荣被废之后,刘彻当上太子。这是多么凉薄的现实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她一个人退居别宫,寂寞飘零,最终在中元三年(公元前148年)安静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就是这个女子简单的一生,没有大起大落的情节,就这样娓娓道来的平淡一生,却显示了一个古代女子最大的悲哀。对于古时候的女人来说,丈夫的宠爱是她的依仗,哪怕再尊贵的身份,也会因丈夫的冷落而受欺负。

薄姬

网络配图

  刘启不喜欢薄皇后,他去从没想过薄皇后情不情愿将青春给了他。从15岁开始,薄皇后的世界里便只能有刘启一个人,不管刘启对薄皇后爱还是不爱,这是多么不公平的一场婚姻,一场看不到头的冷漠婚姻。薄皇后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得不到刘启的一点关注,或许最后离开才是最好的吧,不让皇后的身份困住了自己的翅膀,寻一个安宁之地,做自己的女王。

  寂寞空庭春欲晚,无奈深宫锁清秋,离开吧,那或许有你想要的自由与安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