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的美女间谍 以美艳迷倒两位罗马统帅
2017-06-07 11:06:27

  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才貌出众,聪颖机智,擅长手段,心怀叵测,一生富有戏剧性。特别是卷入罗马共和末期的政治漩涡,同恺撒、安东尼关系密切,并伴以种种传闻逸事,使她变成文学和艺术作品中的著名人物。

20160302151110_e906d99fda0b5d5e009025f71a85d161_3.jpg

网络配图

  卷在一条长长的地毯里,克莱奥帕特拉被偷偷运到了罗马执政官恺撒面前。为了抢夺王权,这位埃及女王正遭遇弟弟(按照王室的规定,他同时是她的丈夫、一起的掌权人)的追杀,她必须征服恺撒,以获得强有力的倚靠。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计谋获得了成功。毯子缓缓打开,突然呈现的艳丽女郎必定让恺撒王吃了一惊,他最终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不仅仅是情侣,更是亲密战友。恺撒为克莱奥帕特拉夺到了王权,她则变成他最坚决的支持者,以埃及取之不竭的财富,成果他称霸天下的野心。

  后来,她同样征服了安东尼——罗马的下一任执政官。作为最富争议的女王,“艳后”这样一个称谓,多少可见人们对克莱奥帕特拉的褒贬。不过,也正是拜好莱坞电影所赐,人们尽管不了解这位叱咤风云的尼罗河女王,却知道了“埃及艳后”。伊丽莎白·泰勒(好莱坞影片《埃及艳后》的主演)的影像深入人心,至于女王的真实形象,从来都是众说纷纭

dd794b424bc08ee2f2deb6dcc212fdbf.jpg

网络配图

  不管怎样,埃及女王的地位及其与两任罗马最高官的亲密关系,都决定了克莱奥帕特拉终将影响历史。用法国史学家帕斯卡尔的话说:倘若克莱奥帕特拉的鼻子稍短一些,国际的面貌也许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对历史的种种探求和揣测中,总不免偶然决定必定的感喟。而缩小为个人际遇,则可以演变为偏好选择决定情感轨迹和人生路径。如果是帝王将相,比如恺撒-克莱奥帕特拉,吴三桂-陈圆圆顺治-董小婉,那将变成国家历史;如果是凡俗之辈,那就是无法更改的个人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