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最新发现:诸葛亮陵墓为何千年没有被盗
2017-06-07 14:00:21

  在定军山脚下,诸葛亮的陵墓被确认发现,之后就有专家说这位历史上的神算子的陵墓全无被盗痕迹,所以一直有着诸葛神通的传言,但是经过专家仔细研究,终于揭开了诸葛亮墓是否千年未被盗的真相。 图为诸葛墓的发现现场。

4c615ab0e22f4bd5bdb60a298130ccfa_th.jpg

网络配图

  专家揭露,诸葛陵墓未被盗的一个原因在于卧龙先生性格勤俭,推崇薄葬。说通俗一些就是其实墓内也没什么值钱东西,所以盗墓贼压根没有兴趣进去”开工“。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也有人有疑问,诸葛先生再不济肯定还是有陪葬品的,确确实也是这样,但因为诸葛先生是在战争中病逝的,在条件艰难的坏境下,他的身后之事及其仓促。并且到达诸葛先生的墓穴艰险陡峭的古栈道,按照古时候的交通条件,盗墓贼的行动也是十分困难的,难免他们对此陵墓无太大兴趣。 图为诸葛墓中发现的文物。

dd794b424bc08ee2f2deb6dcc212fdbf.jpg

网络配图

  当然还有一个不小的原因,那就是先生深受百姓爱戴,人们都十分爱惜其坟墓。据记载甚至在民间还发生过几方百姓捧土为其添坟的场面,盗墓贼肯定也不会如此泯灭良知,盗窃如此“国民偶像”的墓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