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乃乾隆俘虏之妻 为乾隆霸王硬上弓所得
2017-06-07 14:34:39

  小和卓霍集占被清军打败后,其本人及其妻妾皆被押往京师关押在刑部大狱。乾隆帝素知小和卓霍集占妻妾中有一个国色天性的女人,倾慕其美色久矣。

香妃

网络配图

  一日入夜,值班的狱卒将要睡着之时,忽然有内庭人员前来,狱卒急忙起身,见来者捧着上谕,说要提审判妇某氏,狱卒虽惊恐但也心思缜密,推诿到:“我等尔曹小吏,何曾直接听奉谕旨,而且此时深更半夜,一旦生出祸端,定是吃罪不起”,

20140512164346-909167383.jpg

网络配图

  内庭人员不禁大怒,狱卒说道:“大人稍安勿躁,我等即派人请示满正堂满尚书,满尚书一句话,我等就放人”。满尚书听说皇帝谕旨提人,也是大惊,忙赶到刑部大狱,确认无疑后,遂命人打开牢门将小和卓霍集占一位小妾提了出来。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次日大臣上朝,满尚书言及此事,乾隆知道其意,强颜道:“霍集占起兵谋反,劳累王师,实在是罪大恶极,我已将其妇糟蹋了”,言毕大笑。不久,就将该女子封为皇妃——香妃是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