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儿子做了丑事,唐太宗为遮羞连杀数人!

  李世民是唐朝第二任皇帝,说起他能当上皇帝的过程,也是挺复杂的,因为他的父亲唐高祖李渊有四个儿子,其中被雷劈死一个,还有两个是李建成和李元吉,李建成是大哥,给李渊封为太子,本该是继承皇位的,但李世明却不愿意了。

  权力的诱惑是很大的,李世民为了当皇帝,只能对兄弟狠下杀手了,李渊在打江山时,很多地盘都是自己带领部下打下来的,李世民在打江山过程中,功劳的确是最大的一个,无奈自己是次子,但他又不甘心屈居人臣,把自己打下来的江山送给大哥李建成,这是万万不可能的。

唐太宗

网络配图

  于是便有了史上著名的“玄武门之变”,对于这场历史夺权事件,史料记载得很隐晦,但我们也能猜得到,就是李世民为了抢皇位,对自己的两个兄弟痛下杀手,权力的诱惑逐渐吞没了他们兄弟之间的情谊。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话用在李世民身上,似乎并不合适,他自己对兄弟下手,然后夺得皇位,其实李世民的儿子们,也差点走上了他的老路,李世民的皇后是长孙氏,两人关系很好,伉俪情深,两人一共生下了三子四女,李世民对他们的孩子,也是十分宠爱。

  长孙皇后36岁便病逝了,李世民自然很悲痛,两人的大儿子是李承乾,八岁时便被立为太子,可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个儿子长大后,腿竟然有些残疾,李泰是李世民与长孙皇后的次子,见哥哥腿有毛病,便认为或许自己有机会当皇帝了。

  于是兄弟俩便互掐起来,其中李承乾也是心狠手辣之人,两兄弟明争暗斗不可开交,李世民一见这种势头,就想起当年自己“玄武门之变”的事情来,为了防止手足相残的事情再发生,他以“泰(李泰)立,承乾(李承乾)、晋王(李治)皆不存,晋王立,泰共承乾可无恙也”为理由,让三儿子李治为皇太子。

唐太宗
网络配图

  不过话又说话了,废长立幼自古以来都是取乱之道,而且前期已经把李承乾定位太子了,为什么李世民有改了呢?根本原因并不是因为他的腿有些残疾,这并不影响,根据史料记载,李承乾是个有龙阳之好的人,或有断袖之癖,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男同性恋。

  根据《旧唐书李承乾传》记载:“有太常乐人年十余岁,美姿容,善歌舞,承乾特加宠幸,号曰称心。太宗知而大怒,收称心杀之,坐称心死者又数人。”意思是说有个长得很娘的美男子,名叫称心的,李承乾很宠爱他,唐太宗知道了,就把称心给杀了,又连坐了数人。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李承乾是同性恋这事情,要是说出去自然是有损皇家颜面的,所以李世民只是想杀人瞒住这事,可是称心死后李承乾非常伤心,他在宫中为他立碑,让人日夜祭奠。这事情虽然在正史中并未记载,但各种捕风捉影的流言蜚语,还是传了下来。

  唐太宗想要瞒住自己儿子是同性恋的事情,结果还是没瞒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