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第一个向臣子下跪的皇帝 原因竟是这个?
2017-06-07 17:59:33 宋度宗 宋理宗

  在历代的封建社会来说,皇帝可是九五之尊,受到的可是天下臣民的跪拜。如果你不听皇帝的话,那么可算得上后果很严重,轻则流放,重则人头落地,甚至是诛灭九族。不过也有皇帝是傀儡皇帝,那么这么算起来的话,虽然是皇帝,其实是没有什么说话权的。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不过即便是像曹操这辈的人,虽然皇帝听他的话,但是在面子上还是过得去的。但是也有悲催的皇帝,为了留住大臣,竟然下跪让他留下来。

  那么这个大臣是一个像诸葛亮一样的值得留下的臣子吗?事实上这个臣子贾似道非但没有什么才能,但是肚子里倒是一肚子坏水。不过这个皇帝宋度宗也不是什么好皇帝。因此他年纪轻轻就即位,但是他年纪轻,加上不学无术,每天只顾和淫乐。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且是从小就不学好,从开始和自己老爹的嫔妃们一起乱来,到后面自己和宫女、嫔妃乱来。这个是他每天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事情。当然贾似道也是一个很会糊弄皇帝的人,经常指派自己的亲信传一些假的军情险报来吓吓皇帝。宋度宗本来就不懂这些东西,所以没办法只能求助贾似道了,贾似道就这样官一天天的大了,虽然朝里大臣也知道贾似道的行为,可是无奈皇帝就是信他呀。所以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宋度宗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喝宫女们寻欢作乐, 有时候一天几个,甚至是几十个,不得不说他的所有精力都在男欢女爱上面了,哪里有心思料理朝政呀,好在有这个贾似道那么会来事儿,自然也就备受皇帝的宠爱,而且加上有几次危险的情报(当然是假的),都是贾似道给解决的,这样皇帝就更信任他了。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所有看到贾似道要离开了,这个宋度宗自然是着急得不行,害怕以后出现问题,没人帮他操心,一着急就下跪了。这样的皇帝,真是可悲又可笑了。对于古代的皇帝而言,只是跪神明,跪自己的父母,哪里听过还跪自己的大臣的。这个皇帝简直是十足的昏君了。不过也因为有这个昏君,贾似道也可以在那个朝代横行30多年,不得不说他们君臣也是绝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