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战争与法国 美国独立战争的影响是什么
2017-06-07 18:25:11

  在1775年爆发的美国独立战争前后一共持续了8年,其最终结果是北美殖民区人民成功战胜了英国,从而获得了民族独立,建立了美利坚合众国。在北美人民与英国之间展开的独立战争中,有很多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参与到其中,并且给予了美国一定的支持,其中就有法国。美国独立战争与法国本身并无关系,那么法国支持美国的原因是什么?  

美国独立战争画像

  美国独立战争画像

  就部分历史研究学认为,美国独立战争虽然是一场与英国之家的战争,但是因为当时的社会环境以及英法之间的关系,此战实际是英法全球争夺战中的一部分。这也就说了了美国独立战争与法国之间是存在利益关系的。

  1756年到1763年之间,欧洲两大军事集团英普同盟与法奥俄同盟,双方为了争夺殖民地和世界霸权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战争。这场战役的最终结果是英国方面同盟军胜利,从而占有了北美成为其殖民地。此次战役汇总,英国作为战胜的一方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为了将战争中的损失弥补回来,英国对北美殖民地地区人民进行大幅度的剥削。备受压迫的殖民地人民最终选择了反抗,而作为英国敌对方的法国自然就站在了美国的阵营。在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曙光即将降临时,法国为了自身利益与当时的美国达成协议,从而公开承认美国独立。即能够取得胜利的美国独立战争与法国的公开声明有着本质的联系。 

  美国独立战争的影响是什么

  美国自从建国以来也才短短的两百多年的历史。18世纪的北美在英国殖民统治下,由于英国无止境的掠夺和剥削,激起了北美人民的斗争。波士顿倾茶事件的诱因,加上1775年莱克星顿的枪声直接导致独立战争的爆发。那么,美国独立战争的影响有哪些?  

美国独立战争图片

  美国独立战争图片

  独立战争爆发于1775年,在1776年发表《独立宣言》标志美国诞生时,战争进入白热化状态。英国大规模的派兵远征,以此来证明它殖民领导身份。后来一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承认了美国的身份,也参与到战争中来了,战争进入僵持阶段。加上美国领导者们优秀的军事才能,在1783年,英国被迫承认美国独立,这意味着长达近十年的独立战争胜利了。

  美国独立战争的胜利,不仅使得美国推翻了英国的殖民统治,成为了主权独立的国家,而且确立了比较民主的近现代政治体制——民主共和制,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联邦总统制共和制国家。可以说,美国独立战争既是民族独立战争,又是民主革命。

  而且独立战争过后的美国,解放了生产力,极大的促进了美国经济发展,也为美国后来成为世界经济霸主奠定了基础。独立战争的胜利,给世界其他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证明了殖民者并非强大到不可战胜,给殖民地民族解放战争树立了范例。受到美国独立战争的影响,法国资产阶级开始了大革命,而拉丁美洲地区也开始了民族解放运动,推动了现代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美国独立战争开始的标志是什么

  美国独立战争开始的标志是“茶叶税务法”,美国没有成立之前只是英国资本主义的殖民地,由于英国的故意打压以及加赠税务才导致北美殖民地的爆发。  

美国独立战争油画

  美国独立战争油画

  美国独立战争开始的标志要从七年战争之后的英国说起,七年战争使得英国损失惨重,为了弥补在战争上的损失英国政府把主意打到了北美殖民地身上,加重税务,削减土地,导致原本就不是很富裕的北美殖民地更加困窘。1744年英国又刻意压迫北美殖民地,不仅封闭波士顿港,还派英军驻扎在北美殖民地的范围之内,导致北美殖民地最后忍无可忍开始对英国政府奋起反抗。

  1774年北美殖民地联合其他13个殖民地一起召开了抗英会议,并且一起联合要求英国撤销政府对北美殖民地的压制和税务,英国政府同意了撤销压制,却没有同意税务的增减,导致各个殖民地一起抵制英货,拒绝与英国政府做任何买卖上的交易,第二年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宣布了13个殖民地脱离了英国可以自己独立。

  英国当时是最大的殖民帝国,由于13个殖民地的脱离导致英国全火力的讨伐美国,当时刚成立的美国和英国的相差力量有太大的悬殊,英国的军事充足先进,人力资源也是十分的充足导致美国被打的很惨,后来西班牙和法国两国一起参加美国独立战争才导致了美国独立战争最后的彻底胜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