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人儿西施到底是爱范蠡还是爱夫差?
2017-06-08 10:33:09 西施 纯元皇后 貂蝉 杨玉环

  西施,本是个山野浣纱女。这浣纱,就是洗衣服。出生贫家,父亲上山砍柴,西施帮着洗洗衣服。贫家女孩,不可能养在深闺人未识。所以,西施的天生丽质,至少附近村子里的小伙子是知道的。我想,这时候,西施的追求者,可能就是这些小伙子,东边村子里的樵夫啦,西边村子里的猎户啦,南边村子里的渔民啦,北边村子里的农人啦等等。这些“山野村夫”,当然难让西施情窦初开。正在这时,她碰到了为越王勾践四处搜罗美女的范蠡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范蠡,在村女西施的眼里,当然是少年英俊、气度非凡。少女的芳心,在此刻怦然而动。而西施的纯真和惊人的美丽,也深深打动了范蠡的心。于是,两人一见钟情。美女配英雄,这只是西施一相情愿的想象。因为,接下来,范蠡要告诉西施的事,对情窦初开的西施,是怎样的打击。范蠡说,我爱你,但是我此行的目的,就是搜罗美女到吴国实行“美人计”。初初情动的少女,心里正美滋滋地幻想,跟情郎如何相偎相依,双飞双宿呢。听到这样的消息,该是怎样的伤心失望啊?

  文中写到:为了国家利益,为了自己的爱人,西施愿意做出牺牲。我极其表示鄙视!西施只是个山野村女,又不是个坚定的布尔什维克,何况,我猜想,西施是不识字的。所以对于这样一个少女来说,国家利益,是个很模糊的概念。而爱情,才是触手可及的,实实在在的事。大家先别对我的观点嗤之以鼻。虽然我由于种种原因,终于跻身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行列,可是我一直坚持一种观点,就是人性,永远高于党性。对于西施来说,爱情是人性,国家利益,是党性。

  还有一点,是大家公认的。男人,可以“性”“爱”分离,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是因爱而性,有爱才有性。虽然,那时候,没有宋朝的礼教森严。但是,让一个少女在情热如火的时候,与爱人分离,而去以身事敌,多残忍啊?而且,自古吴越出美女。吴王夫差的后宫里,一定也是吴越娇娃美女如云吧?即便西施貌美惊人,若想专宠后宫,也得用点床第之间的狐媚手段吧?而西施,只是一身家清白的农家女,并不是风云场中摸爬滚打惯了的歌妓舞女啊!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历史学家和人们的眼中,范蠡,为了国家利益,牺牲了自己的爱人;西施,为了国家利益,为了自己的爱人,牺牲了自己的身体。这是怎样的高风亮节,这是怎样的爱国情怀啊?我呸!这故事的结局,也圆满得让我觉得虚假。最后西施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间谍任务,而范蠡,也聪明地懂得明哲保身,最后一对神仙眷属,归隐山林,最后好象还富甲一方?这皆大欢喜的背后,谁看到了西施的心,西施的情,和她无奈的眼泪?

  西施,到底是爱范蠡,还是爱夫差?其实,以一个女子的角度,很容易得出答案。因为这个问题,换一个角度思考,就一切OK了。那就是,范蠡和夫差,到底哪个更爱西施?用脚趾头想一想,都知道。爱情,没有比较,还真不好说。可是,一比较,就什么都水落石出。范蠡,为了国家,牺牲了西施;夫差,为了西施,牺牲了国家。当然也许有人会说,夫差,只爱西施的美貌。嘿,我就不信了,难道范蠡,爱的就只是西施的灵魂?如果西施没有过人的美丽,范蠡能和西施一见钟情?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所以,即便当初,还没有见到夫差的时候,西施接受范蠡安排的美人计时,也是心有委屈的。但是,当时,一被范蠡的甜言蜜语所打动,范蠡肯定曾经给西施许下“过等事成之后我一定娶你”这样的誓言。再就是被范蠡的“爱国热情”所感染和感动。及至到了吴国,夫差对其娇宠无极,当初被范蠡的爱情冲昏头脑的西施,才慢慢明白过来,夫差,才是更爱自己的人。所以,在实施自己的间谍计划的时候,西施是多么的矛盾和痛苦啊。

  所以,最终的故事,我更希望是另一种结局:西施不辱使命,吴国大败,夫差被杀,西施,被奉为“民族英雄”。在举国欢庆的时候,西施却无以自处:自己亲手杀死了这个世界上最爱自己的男人。而当范蠡终于要履行“双飞双宿”的诺言时,西施发现,她早就不爱范蠡了。茫茫人世间,可怜的西施,该何去何从呢?最后,她纵身一跳,投湖自杀,追随那个最爱她的男人去了。这一次,不是为了什么“使命”,而是为了自己的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