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皇族流落民间 竟侥幸被权臣扶为皇帝!

  灰姑娘能够飞上枝头变凤凰,并得到美满的幸福,几乎是所有广大平民女性所向往的爱情结局。不过,在我国历史上,确确实实有那么一件事情,灰姑娘的确是灰姑娘,不过王子是汉宣帝刘询

  刘询是汉武帝刘彻的曾嫡孙,这本来呢,刘询顶多就是个落魄的皇孙贵族。他当时无依无靠皇帝根本没拿他当回事,就打发去了掖庭接受文化教育,也就认识了当时在宫廷监狱任职的典狱官许广汉。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这许广汉本身也是一个苦命的人,因为被人诬陷盗窃施行了宫刑,后来就做了宦官,不过好在他有一个生的极好的女儿叫许君平,这刘询和许广汉走得近,自然也就认得了许君平。

  那时刘询17岁,正处于情窦初开的年纪,一来二去和许君平就走到了一起。那时的刘询根本不是一个能成大器的人,许多人都起来反对,特别是许君平的母亲,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嫁给这样一个无能的人,不过再强的阻拦也抵挡不了刘询,历经千辛万苦,两人总算在一起了。婚后刘询就搬到许广汉的府上居住,说白了就是一个上门女婿。不过好在两人婚后十分恩爱,不久就生下了一个儿子。而这时,刘询正好被位极人臣的霍光选中,成为大汉朝的第十任皇帝。

timg.jpg

网络配图

  所有人大概都没想到刘询有一天竟能登上帝王之位,毕竟古代的帝王多子,随便挑一个出来都比刘询能担当大任。不管怎么说,这刘询就莫名其妙当了皇上,还娶了霍光的女儿。

  刘询上位后对手掌大权的霍光也是有所忌惮,事事依从,但唯独立后这一件事情上不做任何退步。所有人都认为后位应属霍光之女,刘询虽然成为九五之尊,但始终没有忘了自己的糟糠之妻,于是就下了一道有特殊含义的诏书:“我曾经在贫困的时候有一把破旧的剑,现在我十分想念它,众爱卿能否为我寻来。”满朝的文武百官也不是傻子,一听就明白了,皇上竟然对一把破旧的剑都如此割舍不下,想必后位也应该是留给从前与之患难的许君平,听懂了皇上的意思,大臣们一个个都当了墙头草,纷纷上书请求立许君平为后。这便是“故剑感深”的源头。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不同于始乱终弃,花心一世的陈世美,抛弃了曾经的糟糠之妻;不同于一去十八年,独留佳人空守的薛平贵,让一个女子的年华逝去。刘询本是卑微之人,在他落寞的时候,一个女子飘然来到他身边,许他无尽的温柔,在他为帝王后,他带她看尽天下繁华,许她一个皇后之名,这份情深,确实难得!

  许君平应该是历史上最幸福的皇后吧?纵然有三宫六院,粉黛万千,却也有令人羡艳的爱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