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桓帝刘志选妃子有哪些严格的尺寸要求?
2017-06-08 14:22:27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刘懿

  皇帝选妃可不是小事,入选的女子可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才能进入那深宫大院。入选的每一名女子都必须是名门出生,而且还得身材好长相好。我们今天就来说说汉桓帝的选妃标准。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汉桓帝还妃,女子必须是十三到十六岁,身高必须是七尺一寸(在汉代一尺约23厘米),肩膀必须是一尺六,臀部必须二尺七寸,手指四寸,腿三尺二寸,足八寸。这些尺寸都是必须要达标的,凡是通过“海选‘的,身材都是如此。

f790000106217b2cc3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通过“海选”后,要进行初选,让所有的入选女子站成一排,太监就从中挑选,那些看起来不匀称的都会被刷出去。第二天,就要看五官,凡是五官不合,或者是三围不合格也都要被刷下去。

  接下来就是要自报家门,姓名和年龄,太监通过跟女子对话把有口吃或者声音不好听的排除。在后来就是要所有的女子走路,凡走路无风韵者都要靠边站。太监们检测完了接下来就是老宫娥检查,把所有女子领入房中,探其乳,嗅其腋,扪其肌。通过了这些,才算是满足了对仪态上的要求。

u=1531202293,1454582535&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接下来这些被选中的女子要留在宫中居住,由皇上专门派去的人员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判断其是否温柔贤惠,德才兼备,在这一阶段也有好多人被淘汰,只剩下五十名能成为皇上的嫔妃。在就是由皇后接见她们,从中挑选出三名供皇帝钦定,最后才是皇帝的亲自“面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