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虽然漂亮,但是干了那么多坏事还算美女吗?
2017-06-08 14:55:31 苏妲己 商纣王

  最近网络上有传出关于妲己古尸容貌复原图的新闻,让我们看到妲己的美貌,尽管网上有人对其照片持有怀疑的态度。但不能否认的是,妲己是古来今往的人们都承认的美女之一。

  妲己,有苏氏之女有苏氏部落之女,世称“苏妲己”,帝辛的妃子。据说妲己是纣王征战得胜所得的“战利品”。传说有苏氏是以九尾狐为图腾的部落,才会有了传说中,妲己是狐狸精变的。虽然真正的妲己不是传说的由来,但她依然把纣王迷得神魂颠倒,使纣王对妲己言听计从。

妲己

网络配图

  传说妲己是蛇竭美人,是古代传说中一个典例人物。妲己也是千古淫恶、红颜祸水之首。商纣王沉迷音乐美人,也喜欢喝酒。而当时作为“战利品”的妲己,年仅16,正值青春时期,全身散发着让人为之疯狂的神韵。就是因为这样,妲己就投纣王其所好,不分昼夜陪在纣王身边,为他歌舞饮酒,是整个宫廷都沉醉于荒淫奢靡的环境中。

  纣王为了让妲己开心,还大量收刮民间的财富和珍宝,为妲己修建鹿台,里面置满奇珍宝物。同时,纣王还接受了妲己的建议,制造了“酒池肉林”,就是扩建了原有的沙丘花园楼台,大量捕捉飞禽走兽在里面圈养,把酒灌满池,把肉挂成林,每次宴饮者有好几千人,让男女脱光衣服相互追逐,通宵饮酒取乐。

  而纣王这种行为使百姓对其怨声载道,但作为王后的妲己,非但没有为纣王提出管理好朝政的建议,反而鼓动纣王有严刑来压制有异议的部落和百姓。

妲己

网络配图

  妲己还帮助商纣王发明炮烙刑法,而且她本人喜欢看着“炮烙之刑”,而这种刑法,就是将铜柱涂油,用火点燃火炭,让犯人走在铜柱上面,他会跌落在烧的火红的炭中,脚板被烧伤,犯人不时会发出惨叫。妲己听到这种叫声,宛如听到美妙的音乐一样露出笑容。

  不仅仅如此,妲己还善于心机,有大臣不合她意,妲己都会设计谋,让对方一步步的进入到她的圈套里,使商纣王心生不满,并且有理由处死那些大臣,而传说中敢于谏言的比干也就是这样的被挖出心脏,献给狐狸化身的妲己来补身体。

妲己

网络配图

  像妲己这样的美人,在每个朝代都会有这样的历史人物存在,那是一个王朝末期朝政败坏的原因之一,她们会迷惑当权者,使其不顾国家之事,沉迷于酒色之中。

  而这种事情和人物,多多少少都会记录在正史或者野史中,为后人提供事例,警醒着当权者要适当远离美色和酒色,把大部分心思放在如何管理好一个国家身上,创造出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社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