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个垂帘听政的美女,也是位床上外交官
2017-06-08 15:11:58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秦昭襄王的母亲就是《芈月传》里的芈月。芈月算得上是史上第一个垂帘听政的太后,更可以称得上千古太后的第一人,为秦朝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甚至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之后秦始皇统一六国。

芈月

网络配图

  芈八子本身是楚国人,后嫁于秦王嬴驷成为了秦国的王妃,秦惠文在位的时候,深受秦惠文王的宠幸。跟秦惠文王学习了很多治理国家的方法。在秦昭襄王时期,从此开始了长达四十一年的临朝称制。可以说是,有勇有谋,有放有敛,智商情商极高,跟武则天是一样的女人。

  芈八子为了维护自己儿子的地位,想出了一个领先世界一百年的办法。她采取了联姻,让自己年幼的儿子娶了楚国的公主,让强大的楚国当做自己儿子的靠山。之后又牺牲了自己的身体,与义渠王私通,生下两子。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引诱义渠王进入秦国,把义渠王杀死于甘泉宫秦国趁机把义渠赶尽杀绝,为秦国消灭了心腹大患。

芈月

网络配图

  虽然之后私养了男宠魏丑夫让人诟病,但不得不承认她依然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女性。芈八子在临死的时候曾经想过让魏丑夫和自己一起陪葬,但秦朝大臣庸芮为了保护住她的名声,毕竟之前已经和义渠王生了两个孩子了,再让男宠陪葬就算有天大的功劳也会被人抓住话柄的。

  于是庸芮就劝她,庸芮先问宣太后人死后是否能够感知到人世间的事情,宣太后回答说不能。庸芮继而说既然人死后不会有什么知觉,那您又为何要将自己心爱的人置于死地?

芈月

网络配图

  如果死人真的有知觉,那么先王早就因出轨之事对太后您恨之入骨。太后您弥补过失都来不及,又怎么能和魏丑夫有私情呢?宣太后认为庸芮所说有理,于是撤销了魏丑夫为自己殉葬的旨令。宣太后去世,葬于芷阳骊山。

  芈八子一生过得十分坎坷,一生都在牺牲自己去保护别人。为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儿子,她牺牲任何都无怨无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