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皇后交换伴侣的上官婉儿,为何管不住自己欲望?

  宫里的女人除了宫女和妃子之外,还有女官。女官一般是皇帝的宫女又是女官担任着某种职位。

上官婉儿

网络配图

  在历史上,最著名的女官就是上官婉儿了。14岁的时候,上官婉儿就受到女皇武则天的重用,掌管宫中制诰多年,有“巾帼宰相”之名。上官婉儿在刚刚出生不久,家族就被武则天抄家,全部亲人都死在了武则天的手里。

  上官婉儿为什么能一直服侍武则天,而对她没有半点恨意呢?武则天虽然杀了她全家,却唯独对她很好,使她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待遇。长大后的上官婉儿不仅容貌美丽,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武则天并没有因为她的身份而排挤她,而是对她委以重任。

上官婉儿

网络配图

  也许正是这样的知遇之恩,让上官放下了对武则天的恨意,但也有人分析,当时上官并不是不恨武则天,而是自己的能力太小,不方便报仇而已。但武则天,敢把自己的敌人的女儿,一直放到身边让人钦佩不已。武则天退位以后,唐中宗李显继位。

  李显看到上官婉儿文采颇高,并且深谙政务,对她十分喜爱,把他纳入了自己的寝宫封为昭容。后在李隆基为铲除韦后时期,把上官一起杀死,一代才女就此陨落让人唏嘘不已,韦后被杀,当属咎由自取;而上官婉儿之死却属无奈。

上官婉儿

网络配图

  当然上官婉儿这一辈子,经历了大富大贵也算是值了。历史上大多数的女官都没有她这样的好运,女官最普通的职责就是管理皇帝的衣食住行,她们有一定的品级,但大部分级别都很低,仅有少数女官级别比较高。有的女官是负责女官的衣食住行,有的是负责皇帝的性蒙。完全只是皇帝的工具而已。

  能够像上官婉儿这样从宫女中脱颖而出的女官,少之又少。大部分都被皇帝用完之后无情的丢弃,毫无尊严可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