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黄忠定军山能胜马谡却只能败于街亭?
2017-06-09 13:48:49 黄忠 马超 魏延 姜维 吕布 张飞

  定军山之战,黄忠在山上扎营,居高临下,面对夏侯渊的挑衅先是不出战,待到夏侯渊人困马乏从山上进攻,势如破竹斩杀夏侯渊。

  街亭之战马谡在山上扎营,同样居高临下,却被司马懿断水源围困,从而战败。

timg.jpg

网络配图

  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所以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因环境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

  马谡自己打架能力差,不能身先士卒去跟张郃拼命。

u=843753379,7591323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张郃眼瞅着夏侯渊挂的,还能重蹈覆辙?

  一个是反客为主自己把握节奏逼敌,战与不战皆在我;一个是弃水上山被敌围成死地,如何被打要看敌人怎么玩。

黄忠

网络配图

  可惜诸葛一出祁山,攻其不备,取得的成绩,全部付诸东流。

  马谡死不足惜,可叹诸葛北伐大计功败垂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