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嫁给祖孙三人 还都生了孩子
2017-06-09 13:53:32 王昭君 苏妲己 西施 貂蝉 杨玉环

  刘邦项羽打了四年的楚汉战争之后,终于从一个穷小子飞上枝头当了凤凰,建立了自己的大汉王朝,连刘邦自己或许都没有想到,自己亲手创立的王朝在历史上竟然有如此重要的地位,曾经不可一世的秦王朝被灭亡在了一个农民手里,而刘邦也开始沾沾自喜起来,消灭了秦朝,打败了项羽,他没法不骄傲,但是人最膨胀的时候就是自己最危险的时候,在对内战争获得了系列胜利之后,刘邦准备开始发动对外战争,消灭北方的匈奴。

1551555408-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匈奴在秦朝的时候就比较猖狂,经常侵扰边界,搞的中原王朝鸡犬不宁,在刘邦看来,自己称帝,吓唬吓唬这位爱闹事的小兄弟也就行了,但是没想到刘邦自己差点死在了匈奴手里,白登之围让刘邦彻底明白了自己还不是匈奴的对手,七天七夜的围困,将刘邦吓破了胆,此后刘邦再也不敢对匈奴发动战争,而和亲政策成了刘邦求得自保的主要手段。

  和亲政策一直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提到汉朝的和亲,我们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王昭君,此人被称作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当年被选进宫的时候,就是因为不花钱贿赂画师,结果画师在她的嘴角多点了一颗痣,被汉元帝冷落多年,直到和亲的时候才发现王昭君竟然如此美丽,可惜为时已晚,大家都知道昭君出塞的故事,但是王昭君嫁到匈奴后的故事可能很少被人知晓。

863322147262670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时匈奴内部也非常不稳定,老单于死后,几个儿子纷纷内斗,其中有一个,也就是后来的呼韩邪单于就准备和汉朝联手,一起消灭其他的分裂势力,呼韩邪单于这人也确实不错,在大汉的几年里,汉朝统治者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他。

2015101503384580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他回到了匈奴之后也开始用自己的全部力量来维护汉朝与匈奴之间的友谊,等到呼韩邪单于第三次来到汉朝的时候,他就想和汉朝亲上加亲,希望得到汉元帝的公主当老婆,汉元帝当然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去那种地方受罪,此时备受冷落的王昭君主动提出自己要去和亲,汉元帝就非常爽快的答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