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被车裂的背后的真相:秦惠王受奇耻大辱
2017-06-09 15:13:30 商鞅 嬴驷

  我们对于商鞅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历史的课本上商鞅变法非常的醒目,因为商鞅这个人的结局太过于悲惨,竟然是被秦惠王活生生的车裂了,但是,他为什么会被车裂,按道理说,就算把他的权利全部收回,并且驱逐出境,也不应该车裂,毕竟他对于秦国来说,是一等一的大功臣,而车裂可是当时的最高刑罚,只对那些大恶之人才会用的,为什么偏偏用到了商鞅的身上。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都源于秦惠王年幼时候的一件事情,这件事情才是商鞅被车裂的重要原因,这里面要提到一个重要的人物,公子虞,这个人在正史中很少有记载,后来被商鞅处以劓刑,因为纵容太子,也就是后来我秦惠王犯法,同时,把秦惠王当时的老师,公孙贾,也给依法处置了,这件事一直被秦惠王当成是耻辱。

2.jpg

网络配图

  这样看来,商鞅不死都不行了,而且,在当时变法的时候,商鞅一直处于矛盾的最中心,把那些皇亲国戚全部得罪了一个便,杀了商鞅,除了能够消除嬴驷的耻辱之外,更能稳固嬴驷在秦国的地位,所以,这时候,商鞅是非杀不可的。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说白了有就是典型的卸磨杀驴,变法已经完成了,这头驴也没有用了,况且它还曾经踢过你一脚,所以,商鞅既是变法的成功者,也是变法的牺牲者,伴君如伴虎啊,也是一代君王一代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