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姬宠爱嫪毐原因:竟是因为他性能力强吗?
2017-06-09 15:29:43

嫪毐是战国时期秦国的假宦官。按照司马迁史记的记载,嫪毐是一个阴茎相当巨大的人,二按照吕不韦列传的记载,嫪毐可以用阳具转动桐木车轮。

2.jpg

网络配图

吕不韦因见秦王嬴政渐长,唯恐自己继续与秦赵太后通奸下去会惹祸上身,但又不得不满足赵姬的淫心,于是在听闻嫪毐有异能后,便将嫪毐收入府中,不时让他表演阴茎转轮之术。由此吕不韦将嫪毐引见给秦王赵政的母亲赵姬,使其与赵姬私通,而且吕不韦也伪造了嫪毐已被去势的证明。之后嫪毐以太监身份入侍后宫,与太后淫乐,最后终至秦太后怀孕。太后怕寡居而孕被人发觉,便假称占了一卦,宜徙宫以避时躲灾。秦太后征得赵政同意,带假太监嫪毐移迁至雍县居住,在雍县行宫生有二子,嫪毐也自称秦王“假父”。

嫪毐终日侍从秦太后,所得的赏赐异常丰厚,雍城的一应事情决于嫪毐。侍候嫪毐的僮仆有数千人之多,投奔嫪毐求官求仕的宾客舍人也有千余。嫪毐被封为长信侯。以山阳(今河南焦作东南)为其住地,又以河西、太原郡为其封田。

3.jpg

网络配图

始皇九年,即公元前238年,有人告发嫪毐是假太监,与太后私通,生有二子,并与太后密谋:“王即薨,以子为后。”赵政时年二十二岁,闻报大怒,即派人调查嫪毐和相国吕不韦。

嫪毐受赵姬宠爱竟是因为性能力强

嫪毐封为长信侯以后,又得河西太原郡为毐国。他恣意享受着宫室车马衣服苑囿,过着优裕的王侯生活,他怎么能突然失去?于是,嫪毐先发制人,趁着风和日丽的四月,赵政宿雍城蕲年宫行冠礼,窃用秦王御玺和太后玺,调县卒、官卫士卒官骑攻击蕲年宫。

赵政命相国昌平君昌文君领咸阳士卒平息叛乱,两军战于咸阳。秦王下令:“凡有战功的均拜爵厚赏,宦官参战的也拜爵一级。”叛军数百人被杀死,嫪毐的军队大败,与死党仓皇逃亡。

4.jpg

网络配图

秦皇令谕全国:“生擒嫪毐者赐钱百万,杀死嫪毐者赐钱五十万。”嫪毐及其死党被一网打尽,秦皇车裂嫪毐,灭其三族。嫪毐的死党卫尉竭、内史肆、佐戈竭、中大夫令齐等二十人枭首,追随嫪毐的宾客舍人罪轻者为供役宗庙的取薪者——鬼薪;罪重者四千余人夺爵迁蜀,徙役三年。太后和嫪毐的两个儿子,均被一同囊载扑杀。太后逐出咸阳,迁住城外的(艹贡)阳宫,断绝母子关系,永不再见,并明令朝臣敢有为太后事进谏者,“戮而杀之,蒺藜其背”。结果,有二十七个进谏大臣被残酷的处死,并把他们的尸首挂在宫墙示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