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霸先的风水:南朝陈霸先的祖坟风水解析
2017-06-09 16:52:09

陈霸先的风水,古代的人都重视风水宝地,特别是在天子当中,每朝每代都有人给皇家查看风水宝地,而陈霸先的陵墓就是历史上考究的对象,他的陵墓据说是非常的奇怪,而且也是比较鲜有的风水宝地,地理位置也是非常的好。很多人都说他的墓主要有辟邪之意。现在还是人们考究的一个题材。

2.jpg

网络配图

陈霸先祖坟风水

陈霸先祖坟风水,在绩溪西八都。龙脉发白黄山南龙正脉,分枝叠嶂,千峰磊落,万岭巍峨,屯军驱马,旗鼓旌节重叠,高在云端。将近穴,大帐撑天,势如云拥。

在绩溪西八都。龙脉发白黄山南龙正脉,分枝叠嶂,千峰磊落,万岭巍峨,屯军驱马,旗鼓旌节重叠,高在云端。将近穴,大帐撑天,势如云拥。帐中星峰雄昂,白天而下,连叠串珠数节,结骑龙穴。穴前起一圆峰,峰外直拽,如鹤嘴插入水中。左右两山,自少祖发出,拱抱向前,也垂鹤嘴入水。水中一长石如舟,呼为曰鹤争鳅形。外山罗列两旁。

3.jpg

网络配图

左山麓恶峻憎,右山木火秀丽。旧谓左武右文。登穴观之,面前渺渺无际但龙神煞气未除,星辰反悖,文武乱班,流神驳杂,此所以非享大位,而为偏方伪主。所以陈霸先也不过如此而已。

陈霸先的陵墓

陈霸先的陵墓现在已经被列为历史重要遗迹,因为陈霸先留个后人的资料很少了。即便在生前称帝耀武扬威,但陈霸先在死后却遭到了很大的凌辱,因为陈霸先在生前把王僧辩杀了,所以王僧辩的儿子要给父亲报仇就把陈霸先的陵墓放火烧了,陵墓被烧的只剩下了灰烬,最后只省的的尸骨无存。只剩下了两座石兽作为陈霸先陵墓的象征了。

4.jpg

网络配图

受到此种不幸遭遇的且是已故的黄帝恐怕只有陈霸先一人了。这两座石兽分别位于南北两处,南边的形似麒麟,北边的形似天禄,但这两座石兽都没有角,却有翅膀。

据后人推测该种形态用来辟邪的。这两座石兽造型并不复杂,没有那么的精美,只是用简简单单的线条勾勒出来的。然而因为经历时间过久,这两座石兽因为风吹日晒,原来的面目已经模糊了,身体的纹路已经要磨平了,还有身体的一些部位已经有了明显的破损,现在只能隐隐约约的整天面貌。现在市政府已经将这两座石兽作为陈霸先的陵墓的象征了,并重点保护。

说起陈霸先陵墓的位置颇有讲究。陈霸先陵墓所在的地方也是十分有讲究的。他选择的陵墓背面靠着大山,面前是广袤无垠的平原,应该是借着大山的威力,寄托于后代的发展会一帆风顺。因此陈霸先的陵墓被认为是一块风水宝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