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未解之谜:秦始皇究竟是谁的儿子?
2017-06-10 14:37:09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吕不韦是个商人,商人的本质让他在看到秦国留在赵国的质子子楚时,立马产生了奇货可居的念头,看到了子楚的潜在价值,立马决定扶持子楚。

  他花了很多钱给子楚装点门面,还特意想办法游说华阳夫人收养了子楚,慢慢提高了子楚的身价和筹码。可以说,对子楚有再造之恩。有一天,子楚看到吕不韦的一个侍妾,见她长的美貌,色心一起,于是腆着脸皮向吕不韦要这个侍妾。

吕不韦

网络配图

  吕不韦刚开始一怒,在你身上花了这么多精力还敢垂涎我女人?但是转念一想,子楚将来前程必不可限量,这是一笔划算的生意,遂爽快同意,子楚大喜。这个侍妾叫赵姬,后来赵姬生下儿子,名为政,即为后来的秦始皇

  秦始皇的身世,颇有些说不清道不明,传言说赵姬在跟子楚前就已经有了身孕,生父是吕不韦,这点司马迁在《史记》就认为吕不韦才是秦始皇的生父。

吕不韦

网络配图

  后来秦始皇继位,还要喊吕不韦为仲父,更像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很多人觉得,当时的吕不韦是策划好的,拥立子楚,把自己怀有身孕的妻子让给子楚,然后吕氏后代名正言顺的继承秦国皇位。但是,这又有几分真实性呢?

  当初虽然吕不韦一心扶持子楚,但是秦昭王的子嗣也不止子楚一人,焉知他就一定会立子楚为帝,子楚会立赵姬所生之子,而且女人怀胎十月做不得假,若是赵姬不及月而生子,子楚就当真丝毫不怀疑,还交付天下?

赵姬

网络配图

  秦始皇的身世成了一个谜,对于他到底是秦室后代还是吕不韦之子,很多人争论不休,也曾经成为有心之人打击秦始皇的借口,想必对自己的身世,秦始皇也是糊里糊涂的。复杂的身世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秦始皇性格上的暴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