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桀骜嗜血的八支王牌部队 秦军竟排第五
2017-06-11 09:47:19

  NO8:马其顿军团

  公元前334年春,马其顿军团与波斯军队战于格拉尼库河,以伤亡百余人大破波斯军。伊苏斯战役中,马其顿人又以120人的伤亡击溃十几万波斯大军。公元前331年高加米拉大决战,马其顿军团击溃波斯帝国的百万大军。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NO7:罗马军团

  共和时代开始,罗马军团先后击败拉丁同盟者、伊达拉里亚人、高卢人、萨莫奈人、意大利人、伊庇鲁斯、叙拉古、迦太基、西班牙人、马其顿、科林斯等城邦、条顿人、森布里人、塞琉古、脱勒密埃及、本都、凯尔特人、以色列、帕提亚、萨尔马提亚人。面对敌人时,罗马并没有决定性的优势。可在长达700年的时间里,罗马军团始终击败着敌人。

  NO6:汉军

  与游牧民族的作战中,汉军远超罗马军团。匈奴最强时期,号称“控弦之士三十万”。直接被卫青霍去病大军斩、俘的就达20余万,在逃亡迁徙中死亡、失踪的更多。从此匈奴“漠南无王庭”。

  NO5:秦军

  长平一战,秦军坑杀赵军40万。公元前215年,黄河之滨,以步兵为主的秦军与匈奴骑兵展开了生死之战。匈奴各部大军溃败,望风逃到远去大漠以北七百里到地方。汉代贾谊就评价当时匈奴的状态说:“不敢南下而牧马。”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NO4:蒙古铁骑

  蒙古铁骑先后灭了4个国家西夏、南宋、金、大理国。在近半个世纪中,蒙古帝国以蒙古大汗为中心,通过三次西征,先后征服了钦察、花剌子模和西辽、畏兀儿,乃蛮,梁赞、弗拉基米尔、莫斯科、基辅等公国和伊朗、阿富汗、叙利亚;建立了世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帝国。

  NO3:唐军

  唐朝反击突厥只用3年,而汉朝反击匈奴却用了67年 在海上,唐军揍得倭奴屁滚尿流,满地找牙。在西域 ,3万唐军征服西域十几个国家,以2万远征孤军与阿拉伯军队25万精锐部队抗衡。在西藏, 唐军一次夜袭,打得十几万吐蕃精锐溃退。几千唐军一打,南越蛮夷投降。王玄策用7000唐军就差点灭了古印度,所以玄奘去印度留学,才有大唐高僧之说。

20170526143917288.jpg

网络配图

  NO2:楚军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巨鹿之战,几万楚军大破20万秦军。彭城之战项羽以3万劲锐击溃刘邦军56万。若不是楚军很大程度是依靠项羽的号召力,那么,楚军战斗力可排第一。

  NO1:斯巴达重步兵

  每个斯巴达人都是天生的战士,在博罗奔尼撒内战中,9万斯巴达重步兵几乎一开战就扼杀雅典人,更早的希波战争中,李奥尼达的五百斯巴达士兵与3000希腊联军与波斯10万大军鏖战抗衡,最后波斯倚靠希腊叛徒的指引才勉强获胜。一年后的普拉提亚决战,以斯巴达重步兵为主力的3万希腊联军轻取波斯8万精锐。同等数量下,斯巴达重步兵几乎可以完爆古代各国军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