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名不副实的七大名将 赵云竟然排第一
2017-06-11 12:01:29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代,名将辈出。他们有的像关羽张飞典韦这样勇猛无敌,有的像曹操周瑜陆逊这样富有谋略。不过,有些将领虽然名声很响亮,但实际能力却并不强。下面拾遗君介绍一下三国时期最名不副实的七大名将。

  赵云

  赵云是三国时期被吹嘘的最严重的将领。在《三国演义》中,赵云勇猛如神。但在真实历史上,赵云并不勇猛,也缺乏谋略。赵云跟随刘备二十多年,并没有突出的战功。他最大的功劳是救过甘夫人、刘禅的性命。因为赵云对蜀国最高领袖有恩,所以他的地位被拔高了,得以和关张马黄齐名。以战功论,赵云远远不如关羽、张飞、黄忠魏延等人。

赵云.png

网络配图

  颜良文丑

  颜良、文丑是袁绍手下的猛将。袁绍曾经是汉末最有实力的诸侯,颜良、文丑的威名也传遍天下。不过,颜良、文丑在战场上的表现实在是不敢恭维。在官渡之战的初期,两人就全部战死了。颜良在千军万马之中被关羽斩首,成就了关二爷的一世英名。文丑在之后也被曹操部下斩杀(并不是关羽)。两人都是有勇无谋之辈。

timg.jpg

网络配图

  董卓

  董卓出身于凉州战乱之地,在战场上厮杀了二十多年,却并没有立下太多战功。董卓镇压黄巾起义时,被农民军击败。他后来在凉州平定羌胡叛乱,征战多年毫无效果,叛乱反而越来越严重。董卓后来带兵入京,控制了朝廷。他部下有数十万精兵,却被孙坚一人以一路偏师击败,被迫离开洛阳退回关中。可见董卓打仗水平真不咋样。

  夏侯惇

  夏侯惇是曹操部下最有名的将领之一,他的知名事迹有两样。第一件是他被吕布的士兵绑架,吕布士兵想要赎金,结果夏侯惇的部下完全不管他的死活,直接就去袭击绑架者。最后绑票的人吓尿了,放了夏侯惇。第二件事是夏侯惇在战场上被射瞎了一只眼睛,得到了一个“瞎子将军”的称号。这两件事都表现不出夏侯惇的军事水平。实际上,夏侯惇的战功很少,远不如张辽张郃夏侯渊等人。只是由于他跟曹操有亲戚,所以官职、地位特别高。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关羽

  另外如诸葛亮、关羽等都是名声都大于实力。诸葛亮与曹真司马懿等都交过手,并没有占到丝毫便宜,可见他的军事能力远没有演义中的那么夸张。关羽曾经水淹七军、擒于禁、斩庞德,一度威震华夏,吓得曹操要迁都。但他很快就战败了,战败过程中犯了不少错误。可见关羽的军事能力也没有那么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