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七位飞龙猛将 吕布竟然只排第四!
2017-06-11 14:24:37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第一大猛将:楚霸王项羽

  项羽是秦末汉初的一代猛将,虽然楚汉之争项羽败给了刘邦,但是项羽的威名依然流传至今。

  第二位猛将:飞将军李广

  李广是汉武帝时期抗击匈奴的名将,当时的匈奴兵听到李广的名字就吓得尿裤子啊。可惜啊,李广虽然是个将才,但是却不是个帅才,汉武帝攻打匈奴基本上都是霍去病卫青大的,李广一直以来只能做个陪衬。

项羽 (4).jpg

网络配图

  第三位猛将:三国吕布

  吕布是三国时期的第一猛将,吕布不但武功高,人长得也非常帅气,要不他怎么能调戏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呢!!不过长得帅也不是件好事情,儿女情长的吕布最终被曹操杀死。看到这里真应了那句俗语:红颜祸水啊!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第四位猛将:李元霸

  李元霸天生神力无人能敌,称之为猛将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堪称隋唐第一猛将!

  第五位猛将:关羽关云长

  关羽和吕布同属三国时期的猛将,不过关羽的名声比吕布好多了,现在还有很多人在拜关羽。关羽留给世人三个好印象。第一,武功高。第二,特别重义气。第三,爱惜军士。

20161019102743_89a78b5395f0b88cded9cb2701932208_3.jpg

网络配图

  第六位猛将:霍去病

  霍去病是汉武帝征伐匈奴的主要大将,年仅23就封为大司马,被称为中国古代战争史上的战神。“匈奴未灭,何以家为!”这是西汉时期抗击匈奴侵扰的名将霍去病说的。

  第七位猛将:张飞

  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独退曹兵百万,酣斗马超,吕布唯一忌惮之武将,猛将也!!这是三国志中对张飞的描写,张飞被称为猛将的确当之无愧,因为张飞够猛够狠够霸道。但是张飞绝对不是一个名将,因为张飞只会逞匹夫之勇。

  结论:以上排列是我个人的看法,需要说明的是,猛将和名将是有区别的,像岳飞袁崇焕韩世忠等人都是名将名帅,但是他们不能算是猛将,单打独斗肯定比不过前面七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