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成功的三个皇后 最后一个竟主动让位

  贞观十一年(公元637年)十一月,此时的武则天才十四岁,唐太宗听说她仪容举止很美,便派人召她入宫,封武则天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后世讹称武媚娘。而此时的武则天就已经表现出了不同常人之态,其入宫之前向寡居的母亲杨氏告别时说:“侍奉当今圣明的天子,难道不是好事吗?为什么还要哭哭啼啼、作儿女之态呢?”这也开了武则天传奇的一生。然而在唐太宗时期,武则天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宠爱,地位始终没有得到提高。在李世民病重时期,媚娘和太子李治建立了感情。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太宗驾崩之后,送入感业寺。李治当皇帝期间,当时的皇后为了对付萧淑妃,帮助李治将武则天接了出来,皇后没有想到的是,媚娘不仅打败了萧淑妃,同时也打败了自己。当上皇后之后,媚娘更是一步步独揽大权,最终竟然登上了帝位,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并且承接贞观之治,为开元之治打下了基础。作为一个女人,能够在古时脱颖而出,当上皇后,留名青史,已经是万中无一的人物,更何况是旷古烁今的女皇帝,真可谓是人中龙凤啊。所以,武则天入选最成功的皇后,当之无愧呀!

吕雉

网络配图

  吕雉(公元前241年-公元前180年8月18日),字娥姁,史称吕后,或称汉高后、吕太后等。砀郡单父县(今山东菏泽市单县)人。是汉朝开国皇帝刘邦的皇后,在刘邦起势前就嫁给了刘邦。虽然之前之后刘邦从来不缺女人,但是吕雉是明媒正娶,正宫的位置一直都在其身。最著名的莫过于刘邦后来在战争途中遇到了妩媚无比的戚夫人,也从此时开始,吕雉遇到了真正的威胁。刘邦在击败项羽之后,建立了大一统的汉朝,吕雉虽然被封为了皇后,但是此时的吕雉已经不再得宠,在之后的日子里,戚夫人也多次怂恿刘邦换掉太子,刘邦也确实动了换太子的心思,但是毕竟吕雉跟刘邦已久,在朝掌权的大多支持吕雉,再加上换太子于理不合,最终太子 顺利登基。戚夫人之前的种种行为也遭到了吕雉的疯狂报复,戚夫人最终被斩去手脚,薰聋双耳,挖掉双目,又以哑药将她毒哑,这才抛入茅厕之中,称为“人彘”(zhì)。吕雉也是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位皇后和皇太后,也是秦始皇统一中国并实行皇帝制度之后,第一个临朝称制的女性,被司马迁列入记录帝王政事的本纪,后来班固作汉书仍然沿用。她开启了汉代外戚专权的先河。吕雉终究没有迈出那一步,登基为帝,这也是其屈居武则天之下的原因。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阴丽华(公元5年—64年3月1日),南阳郡新野县(今河南新野)人。光武帝刘秀的原配夫人 ,东汉第二任皇后。阴丽华在历史上以貌美著称,刘秀还是一个尚未发迹的没落皇族(屌丝)之时,就十分仰慕阴丽华的美貌,曾感叹道:“娶妻当得阴丽华”。阴丽华之所以能够排在这个榜单之上,源于其高人一等的智商。刘秀之后又娶了一位女子——郭圣通,也是东汉第一位皇后,然而这个皇后竟然是阴丽华拱手让给她的。自然,智商高人一等的阴丽华,这一招以退为进,着实亮瞎了双眼。因其考虑到,即便自己登上皇后的位子,也并不能坐得稳,于是才有了让出皇后的位子的事件。汉明帝登基之后,尊阴丽华为皇太后,共在位二十四年。永平七年(公元64年)正月二十日(3月1日),阴丽华崩逝,享年六十岁。同年二月初八,与刘秀合葬于原陵,谥号“光烈”。能够在郭圣通优势的情况下,主动避让,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可谓是女中豪杰,智商之高,令人咋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