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儿嫁得都是皇帝 他是最大的赢家
2017-06-11 14:44:04 独孤信 独孤伽罗

  女儿都想嫁个好人家,在中国古代,如果能嫁给一国之君,便是祖坟冒青烟,全家烧高香了。独孤信他的三个女儿挑了三个好女婿,最后三个女儿都被尊为皇后,而且是三个不同朝代的皇后。“三朝国丈”真是绝无仅有,堪称史上最牛的“老丈人”。独孤信家世显赫,世代为贵族,但独孤信没赶上好时候,到他这辈家道中落,又适逢北方六镇起义,风暴席卷北魏,独孤信便开始了他一生的戎马生涯。

blob.png

网络配图

  他参与过镇压义军,也参加过葛荣的河北起义军,后来又归附官府,高欢操控北魏大权后,他投奔了雄踞关陇的统领,他的同乡宇文泰,也就是后来西魏的实际建立者和掌权者。在刀光血影中,独孤信的官也越做越大。他明张大义真性情,《北史》记载,北魏孝武帝不甘权臣高欢操纵,想借宇文泰的势力对付高欢。独孤信不顾一家老小全在高欢领地,“寻征入朝”,为国尽忠。

   孝武帝感念“世乱识忠良”,于是“雅相委任”,封他为浮阳郡公,后来又晋升他为骠骑大将军、大司马。宇文氏篡魏立周后,他又因“佐周代魏有功”,被封为柱国大将军,是朝廷倚重的“八柱国之一”,位极人臣,地位显赫一时。

blob.png

网络配图

   独孤信还是位治世能臣,在坐镇陇右时,治绩突出,“信著遐迩”,声名远播。宇文泰因此给他赐名为信,这便是独孤信名字的由来。功高盖主在哪朝哪代都不会是好事情。东魏大臣魏收在奏折《檄梁文》中,称独孤信“据陇右不从”,说独孤信想割据称霸,其实是放出话去挑拨离间,果然引起宇文泰的疑心,独孤信预感不妙,便主动提出还朝。

   宇文泰死后,他的侄子宇文护掌权,同为“八柱国”之一的赵贵遭受排挤,便与独孤信密谋除掉宇文护,结果事情败露,独孤信受牵连,被御赐毒酒,逼令自尽,时年55岁。

blob.png

网络配图

   他能征善战、屡立奇功,关键是有三个贵为皇后的女儿,分别是北周明敬后、唐元贞后和隋文献后,这在历史上实属罕见。独孤信能成为三朝国丈,或许也是因为他位高权重,所以女儿也要嫁相应身份的人,倒也不是他沾了女儿的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