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重臣的神秘传说:曾国藩是蟒蛇转世?

  一切都要从嘉庆十六年(1811年)十月十一日的那个夜晚开始说起,在湖南省长沙府湘乡县荷叶塘一个叫白杨坪的村庄里发生了一件充满传奇色彩的事情。

曾国藩

网络配图

  深夜,在隆冬中酣睡的村庄不时传来几声狗叫声,显得格外的静谧安详。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忽然传来“哇”的一声啼哭,异常响亮。一户人家都是非常的高兴,只有一个老头却心事重重,原因就是在这个孩子出生之前,他刚好做了一个关于蟒蛇的梦,梦境中的蟒蛇发出光泽,他定睛一看这个刚出生的孩子,在昏黄烛光里,好像是梦中的那条蟒蛇一样,老人一个寒战,心想:“难道这个孩子就是巨蟒转世。”

   于是,他就把这个梦境讲给家人听,历史上有两个人物大家都非常熟悉,一个就是西汉末年的王莽,据说是白蟒化身,另外有一个就是唐朝的名将郭子仪,据说也是蟒蛇投胎。现在轮到曾国藩,既然和蟒蛇沾边了,当然希望成为大将郭子仪,而不是不得善终的王莽。

曾国藩

网络配图

  曾国藩出世后,增加便实现了真正地四世同堂,此时,曾祖父70岁,祖父37、父亲21岁,祖孙虽然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但都比较健壮。于是,全家欢天喜地,杀猪宰羊,庆祝四世长孙的降生,潘望着他将来能光耀曾家的门楣。

  白杨坪不大,再加上寒冬腊月,农村人闲来无事,便把曾国藩是蟒蛇投胎的异象作为茶余饭后的闲谈,所以,很快曾国藩是蟒蛇投胎的说法就在当地传开了。后来,随着曾国藩的名气越来越大,这个说法在中华大地越传越远。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曾国藩就被人们认为是蟒蛇投胎了。

  无巧不成书,在曾家的后院,有一株苍藤缠绕在古树上,已经枯槁很久。这条巨藤很像一条蟒蛇,乡人称他为蟒蛇藤。可是,在曾国藩出生后,奇迹出现了,这条巨藤又活过来了,藤枝藤叶,迎风摇曳,得意洋洋;等曾国藩死后,这条巨藤旧叶落枝枯,不久就死了。人们都说这是由于巨蟒投胎的曾国藩和这个灵藤相应,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曾国藩

网络配图

  不管这种故事有几成是真实的,这些传奇随着曾国藩的逐步飞黄腾达不胫而走。对于曾家来说,不管是曾国藩是不是巨蟒转世,作为父亲的曾书麟总之非常高兴,因为终于有一个儿子可以去实现自己未实现的梦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