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霍去病》霍去病如此深爱刘珩为何没在一起?
2017-06-12 14:22:26

  霍去病终生未娶。从十七岁到二十三岁去世,短短六年里六次出击匈奴实行远途奔袭,仗都打不过来,哪还有功夫娶老婆。霍去病本人看不起女人,根本原因是看不起他母亲卫少儿。霍去病眼里女人就只配给男人玩得份。他有一个儿子叫霍嬗,就是他和他府里的一个侍女生的。侍女身份低微得很,霍去病当然不会娶她,他只认了霍嬗,让他做了自己的私生子。在汉朝私生子是可以容忍的,况且霍去病本人也是私生子。对于霍嬗,霍去病也懒得管,一直把他放在卫青家受教育。

刘珩

网络配图

  霍去病死的时候霍嬗才四岁,汉武帝看在霍去病的份上让这小孩继续做冠军侯,准备把他培养成第二个霍去病。后来汉武封泰山,独独把霍嬗带上山顶举行了秘密的仪式,回去之后霍嬗就死了,也是死的不明不白,我估计是他泄漏了汉武封禅的“秘密”,被汉武秘密结果掉的。霍嬗死时才十一岁,当然没有后代,霍去病就绝后了。但是按封建礼制,兄死无后,弟弟应该负责为哥哥续后。因此霍光就与霍去病旧时的一个侍女(不知道是不是霍嬗的母亲)干了,生下一对双生子,名叫霍山、霍云,过继给霍去病当孙子(按年龄应该是儿子辈,无奈中间毕竟还隔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