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权倾天下 早年竟被慈安狠狠地教训过?
2017-06-13 14:44:5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众所周知,同治年间清宫有两个皇太后,一个是同治皇帝的生母西太后慈禧,一个是同治皇帝的嫡母东太后慈安。两个太后虽然表面和气,但是内心并不和睦,据传慈安之所以暴毙是因为吃了慈禧送的毒点心,这个我们姑且不论,不过两人不合那是千真万确的,同治皇帝向着慈安,处死了安德海,因此慈禧更加怨恨慈安。

慈禧

网络配图

  那么慈禧和慈安是从什么时候结仇的呢?其实并不是起源于两人垂帘听政的时候,而是在慈禧刚刚入宫之时。慈禧才入宫时,很受咸丰帝宠幸,以至于有时候耽误了早朝。当时清宫有规矩,如果皇上在某个妃子处留宿,都要记载在册子上,送给皇后观看。皇后有权处罚故意迷惑皇帝的妃子!由于咸丰迷恋慈禧导致不上朝,结果慈安搬出了祖宗家法,请皇上上朝理政,咸丰见了祖宗家法,赶紧出来上朝去了。

慈禧

网络配图

  而慈禧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慈禧被慈安下令跪在地上,当时慈禧地位地位,只是个贵人,地位很低,所以只好从命。慈安说慈禧:“兰儿(慈禧小名)你这个狐狸精,迷惑皇上不上朝,罪该万死!来人啊,给我板子伺候!”

  慈禧吓得胆战心惊,哭泣了起来,眼看就要挨板子了,这是一个太监赶紧告诉了咸丰,咸丰马上赶回来,陪着笑脸对慈安说:“兰儿已经怀了朕的龙种,皇后就不要打她了,以后朕不会不上朝了!”

慈禧

网络配图

  慈安一听,马上说到:“皇上为何不早说,我仗罚兰儿是因为她迷惑圣上,影响圣上理政,这是祖制!但是她既然已经怀孕了,这次权且记下,下次再犯定不饶恕!”说完慈安也哭泣了起来,也许是因为感觉咸丰太宠爱慈禧了,心里嫉妒吧!

  从此慈禧非常畏惧慈安,不敢再和咸丰过于亲密,但是也从此对慈安恨之入骨,终于在后来毒死了慈安,成了唯一的皇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