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猛人竟是无名之辈 史万岁遇见他也要低头
2017-06-14 11:51:44 史万岁 隋文帝 杨素

  隋朝时期出现了大批名将,比如韩擒虎史万岁等。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史万岁才是隋朝第一猛将。但实际上,有一员将领比史万岁还要猛。不过可惜的是,这名将领在历史上并没有留下名字。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史万岁本身就是一员虎将。他是烈士之后,父亲为国战死。史万岁在平定尉迥叛乱的过程中成名。在战斗中,史万岁常常是第一个登上城楼。在邺城之战中,官军形势不利、即将战败,而史万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带头向前冲,一个人片刻间斩杀了数十人。因此军心大振,官军击败了叛军。

  在隋朝与突厥的决战中,双方约定各派一员勇士,以决斗的方式定胜负。隋朝方面派出的正是史万岁。史万岁几个回合就把对方斩杀。突厥大军大惊失色、退兵而去。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史万岁曾经因为犯罪而被判充军敦煌。在敦煌充军期间,他遇到了另一个猛人——敦煌戍主。这位戍主大人是史万岁的顶头上司。戍主是一个猛人,经常单枪匹马到突厥部落中抢夺牛马,每次都能安全返回,且收获颇丰。突厥人即使有千军万马,也不是这名戍主的对手。

  这位戍主大人跟关羽张飞一样,自视甚高、谁都看不上。而且他还是个暴脾气的人,经常对史万岁肆意辱骂。史万岁苦不堪言,就告诉上司自己也是武艺高强。戍主试了下他的骑射水平,发现果然不错。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史万岁又请求让他去突厥部落中抢夺战利品。戍主给了他良马和弓箭。史万岁单枪匹马深入突厥部落,同样抢夺了大批牲畜。戍主从此对史万岁刮目相看

  在以后的日子里,戍主和史万岁经常一起策马深入突厥几百里,四处抢掠。两人杀死了大量的突厥勇士,威震整个漠北。突厥人常常一见他们就望风而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