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迷恋杨玉环 为什么她却一直是个贵妃
2017-06-14 16:04:52 杨玉环 李隆基

  杨贵妃是我么中国四大美女之一,也是我们历史上最后影响力的贵妃!正史《旧唐书》这样记载:“太真姿质丰艳,善歌舞,通音律,智算过人,每倩盼承迎,动如上意。”看出来杨贵妃不仅长得好看还多才多艺!

杨玉环

网络配图

  白居易在《长恨歌》中用“三千宠爱在一身,后宫粉黛无颜色”说明杨贵妃在皇宫受到的宠爱,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唐玄宗可是被杨玉环迷的神魂颠倒的,不仅让她在皇宫享受独宠,更是把杨玉环的家人都提拔为朝廷重臣。但是为什么这样的杨贵妃没有当上皇后呢?

杨玉环

网络配图

  原来唐玄宗办事办的不地道,杨玉环曾经是唐玄宗的儿子李瑁的王妃!当年李瑁和杨玉环一见钟情,在武惠妃的请求下赐杨玉环为寿王妃。两个人在一起过的十分幸福。后来唐玄宗在李瑁与杨玉环结婚五年的时间才看见杨玉环。这见就深深的迷住了,就想尽方法从李瑁那里夺得杨玉环,让杨玉环为窦太后荐福。建立太真宫让杨玉环出家为道士,然后又迅速为李瑁挑选另一个王妃来安抚儿子。后来杨玉环五年的孝期一满,就把杨玉环接到宫中封为贵妃!唐玄宗这举动也让李瑁和他的相处变得十分尴尬。

杨玉环

网络配图

  所以杨贵妃没有当上“杨皇后”第一个原因就是唐玄宗抢的自己儿子的女人,肯定不能那么光明正大啊。而且杨贵妃一直没有孩子也是无法将她提成皇后的主要原因!皇后就是要母仪天下的,也是要群臣参与的,当时杨贵妃尴尬的身份真的当不了母仪天下的皇后。但是万千宠爱于一身女人当不当皇后又有什么关系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