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不许医生给爱妃导尿:人前脱裤无法接受
2017-06-16 11:14:24

  核心提示:这个导尿溥仪当时没法接受,因为导尿肯定要暴露肌肤,当然这个从科学的角度治疗该怎么样是怎么样,可是他当时毕竟是身为皇帝,他老婆让人家导尿把裤子都脱下来,什么都露出来,这个把觉得他无法接受,他的尊严没有了,他是皇帝,坚决不同意。

  凤凰卫视6月5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各位好,这里是《凤凰大视野》。今天我们继续来讲一讲溥仪的第三位妻子,祥贵人谭玉玲的故事,谭玉玲出身满族贵族,原姓他他氏,辛亥革命之后按音转关系改姓谭,1937年初被介绍给溥仪的时候她才17岁,正在北京的中学堂里念书,祥贵人谭玉玲只活了22岁,一生太过短暂,她和溥仪婚后的五年竟然成了她人生旅途的最后岁月,在这五年的时间里却清晰地折射出了日本广东军控制溥仪的程度和手腕,也折射出了溥仪在虚伪宝座上傀儡皇帝的种种心态。

  解说:一九三七年,我为了表示对婉容的惩罚,也为了有个必不可少的摆设,我另选了一名牺牲品谭玉玲,她经北京一个亲戚的介绍,成了我的新“贵人”。

溥仪

网络配图

  王庆祥:他这个选妃呀选谭玉玲直接和他有联系的那就是废后,就是溥仪当时要废掉婉容这个皇后,他为什么要废掉呢?这以前讲过,就是因为皇后做了一些对不起她丈夫的事吧,所以溥仪就是想废掉她。

  解说:其实早在1934年9月前后,废后与选妃就开始联系在一起,溥仪早该想召一位新妃子入宫。

  王庆祥:这个溥仪就想出一个办法,他想在1935年1月就东北最冷的时候,按照每年的惯例要到旅顺去避寒,就是找一点暖和的地方躲避几天,这个时候他就想一个办法,就是想避寒的时候把婉容带过去,然后就把她甩在那个旅顺,就不带她回来了,完了以后再宣布一下,发一条谕旨就行了,废掉她的皇后。

  解说:当时溥仪的一举一动都在关东军司令官的掌握之中,后宫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自然瞒不过太上皇的眼睛,关东军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直接参与了溥仪的家事。

  王庆祥:两三个月以前吧就表示了你要废后这个我们日本方面不同意,因为这样的话对日本在东北这块地方实行殖民统治,他要利用溥仪作为傀儡皇帝这个招牌,而这种行动很可能给这个伪满的所谓康德皇帝带来颜面上很大的一块缺欠,皇帝这种庄严会失去,这样的话对日本的殖民统治不利,所以他们不同意。

  解说:日本人深知废固可反对,迎立新妃却势在必行,这时他们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王庆祥:他就是已经透露出来如果你要想选新妃的话我就给你找一个日本女性,通过日本女性和所谓康德皇帝他的这个结合,然后在血统上改造伪满傀儡皇帝的这个身份,这样的话对日本更加有利,他们的这种想法也已经漏出来了,那溥仪他在这一点上非常敏感,他绝不愿意把一个日本血统的女人摆到自己的床上,摆到自己的枕头边,来给日本广东军司令官来做一个耳目,所以他就把要迎立新妃这件事情干脆就先搁置,我就不提这个事了。

  解说:溥仪当时认为,关东军怎么也不至于在这类事情上逼人太甚吧,然而不久之后发生了另一件事,改变了溥仪的认识,这便是溥杰的婚姻问题。

溥仪

网络配图

  王庆祥:这回溥杰开始有了这种需求的时候,这个日本方面马上就把这个转到了溥杰身上,那就已经流露出来了,要给他找一个日本女人,这个时候溥仪也听到这个消息,认为不但自己不能落到这个圈套里,也不能让他弟弟落到,赶快就给他弟弟联系,在北京给他弟弟溥杰找一个也是满族的一个女儿。

  解说:正当溥仪又要以皇帝身份行使指婚的权力时却被帝室御用挂吉冈安直拦腰挡住。

  王庆祥:他马上把这个情况向日本关东军方面做了汇报,他们也紧急行动,由吉冈安直出面代表关东军司令官和溥杰谈话,就是让溥杰不要和溥仪已经给他,就他哥哥已经给他找好的这个满族的女儿订婚,说你的婚姻问题我们负责,我们要给你找一个日本方面非常合适的女性,给你做妻子,我们负责全面处理你这件事情,这是关系到所谓日满就是日本和满洲国之间一个重大的这个关系问题,这个你必须得这么做。

  解说:终于在日本人的撮合下,溥杰与嵯峨浩在1937年4月3日举行了婚姻,人本把这次婚姻称为政略婚姻,随后还产生了一个帝位继承法,它明确规定御弟之子可继承皇位。

  王庆祥:所谓满洲国它的帝位继承人因为知道嘛,到这个时候溥仪也生不出孩子,他也不可能生出孩子,只能由他弟弟甚至于采取什么,再采取点什么阴谋活动直接让他弟弟的儿子那就嵯峨浩生下的儿子去继承,那就是日本血统的了,就实现他们的目的和野心了。

  赵继敏(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实际上日本人处心积虑的就是想要改变你皇族的血统,让他有这种所谓大和民族的血脉,那么溥仪当初看了这个之后他就觉得岌岌可危。

  陈晓楠:这件皇家的家务事就这样发生在溥仪的眼皮底下,它教育了溥仪,使他懂得了胳膊拧不过大腿的道理,他不得不相信二弟溥杰的婚姻模式早晚会落到自己身上,与其这样还不如自己做个果断的决定,先发制人,正当负有完全责任的吉冈安直为溥杰的联姻奔波之际,溥仪为自己选立新妃的工作也在暗中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解说:溥仪选立新妃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北京醇王府,这选妃的使命当即被立太太领走了。

  王庆祥:立太太是谁?其实就是婉容的继母,但是涉及到这件事情,她也不会跟婉容吐露一个字,那么她就到了北京,就到这个满族的那些大户人家有女孩的那种条件符合的,门户相当的里头去选,先后选了几个把照片拿到溥仪这儿以后都不通过,溥仪都不看好,后来选到了他他拉氏,就是谭玉玲。

溥仪

网络配图

  解说:这就是当年被溥仪画了可字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当年谭玉玲少女时的模样,一个满脸稚气的初中女学生站在花园中的月亮门前,梳着齐脖短发,穿着上世纪三十年代流行的短袖旗袍,白皙的脸上微露笑意。

  王庆祥:从这张照片上选中了谭玉玲以后,很快就确定了想对她举行册封礼,但是在这个之前还是要把谭玉玲先从北京给她送到长春来,然后再当面见一见,看对方还有没有什么问题,在这一点上溥仪还是挺有点民主的作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