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中宗李显实在太窝囊竟然被自己妻女毒杀

  李重润死后,韦氏一直不肯让中宗册立最后一个庶子李重茂为太子,她和安乐公主一起,竭力要求中宗立安乐公主为“皇太女”,但这个打算遭到了朝廷内外的一致 反对。

唐中宗李显

网络配图

  不过,母女二人不会因为众人反对就停止,她们反而加快了脚步。为了讨好母亲,安乐公主竟不惜让自己的第二任丈夫武延秀去做其情夫。

  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是母亲、妻子和女儿,但对于中宗李显来说,无论是他强势的母亲,还是蛮横而愚蠢的妻女,都没有给他带来好运,她们都是其命中克星。

  唐中宗李显是武则天的第三个儿子,武则天生他时刚刚当上皇后,高宗李治给他起名“显”,后又赐名“哲”,对他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结果,他比他的父亲更怕老婆,更没出息。李显的父亲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儿子是皇帝,侄儿是皇帝,最要命的是,他的母亲也是皇帝,在这样一个超级强大的阵容中,李显是最普遍的一个。

唐中宗李显

网络配图

  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是母亲、妻子和女儿,但对于李显来说,这三个人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幸运,她们都视其如玩物。应该说,无论是谁,只要他做了武则天的儿子,就注定一辈子压抑。李显的哥哥李弘和李贤都比他出色,比他聪明能干,结果一个病死,一个被逼自杀。

  所以从李显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无法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

唐中宗李显

网络配图

  在成长的过程中,李显已习惯了听母亲的话,面对那样强势的女人,如果胆敢不听说,会有什么下场不言而喻,他一想来就会浑身发冷。他的母亲要当皇帝了,于是他只能离得远远的,不要碍事。

  母亲死后,李显当了皇帝,却仍然无法逃脱控制,这一次,控制他的是妻子韦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