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胆大包天亲手打公主 唐代宗直接赏了大礼
2017-06-18 11:50:00

  古代的皇帝们是九五之尊,他们的儿子更是有着人人羡慕的皇子身份。相对于皇子,公主们的存在感就低很多了。但是,她们也是金枝玉叶,虽然在青史上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记载,不过她们依旧是有着尊贵的身份。这一点,从她们出嫁的场面,规格,甚至是婚后生活都可以看出来。尤其是那些特别受到皇帝宠爱的公主,更是高贵的不得了。那些驸马,即便是公主的丈夫,仍然要有一种“主子”的心态去对待。要是谁动手打了公主,那可就等同于在打皇帝,这罪名是可想而知的。不过,还是有一位驸马爷没有控制住自己,动手打了公主。但是结局却出乎意料,皇帝非但没有动怒,还好言相劝。倒是吓到了驸马他父亲。这位驸马就是唐朝的郭暧。

1325231239500.jpg

网络配图

  郭暧,是大名鼎鼎的汾阳王郭子仪的儿子。唐王朝正是在郭子仪的帮助下,才平息了安史之乱,所以郭子仪在当时的声望很高,连时任皇帝唐代宗都是要礼让三分。而他儿子郭暧取的公主,又是唐代宗最为恩宠的升平公主。其实两个人生活还算和平,但是难免不了几句口角,有一次郭暧就动手打了公主,并且说着公主只是仗着父亲是皇帝的权势,而随意轻侮他人,这个皇位是我父亲郭子仪不想当罢了。

58282953_1.jpg

网络配图

  这几句话,每一次都是可以判死罪的。公主自然是很委屈,也是很愤怒,就跑回了皇宫向唐代宗哭诉。唐代宗也是很无奈,不得不畏惧郭子仪的权势,劝自己的女儿要隐忍。而在另一方面,郭子仪却是很惊慌,连忙去往宫中请罪。岳父皇帝说着这只是夫妻间的小事,而公公郭子仪则是忙着扣头请罪,也就这么和平解决了。更为出乎意料的是,唐代宗还特意送了些礼物给亲家,而郭子仪则是打了郭暧几十大板。

  这个简单的故事,却被记录在了史书上,而后人根据这样的一段典故,创造出了《醉打金枝》的剧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