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替父从军:一个女人在军营为啥没有被发现
2017-06-18 14:07:55 平阳公主 妇好 梁红玉 花木兰

  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可以说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故事说的是,北魏时期,朝廷征召各地府兵参军打柔然。由于父亲年迈,兄弟幼小,因此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直到返回朝廷后人们才发现她是女儿身。那么问题来了:花木兰在军营中与战友们同吃同住,为何没有被发现是女儿身?

花木兰

网络配图

  猜想一:古代当兵,不需要体检,只要身体好,会舞刀弄棒,即可当兵报国。木兰虽是女儿身但可能长相比较中性,进了军营又不化妆,加上长期军旅生活的消磨,其和男人无异,外人根本分辨不出男女。清朝左宗棠军营中也曾发生过一个相似的事。

   话说左宗棠军营中有个做书记的书生,被上司陈统领看上了,这陈统领面黧黑而多痘瘢,且硕大多力,人不料其雌。书生被陈统领拉到军营中就给霸王硬上弓了,后来陈统领肚子大了因此被识破女儿身,左宗棠感觉稀奇,倒也没有为难她,就让她回家生孩子了。

花木兰

网络配图

  猜想二:北魏军制是府兵制,花木兰和家人是府兵,她所在村里也都是府兵。府兵是按地域集结的,一个村的府兵是一小队,吃住在一起。大家是同村人,都知道花木兰替父从军的事,所以谁也不会去揭发,所以花木兰是女人的事才一直能隐瞒。

  猜想三:花木兰当的是传令兵,为了保证信息安全,传令兵是不跟其他的兵住一起的。这样别人就很难发现她是女儿身了。

花木兰

网络配图

  猜想四:军队里都是爷们,好不容易来个女的,大家保护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有人举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