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吞蝗后唐朝蝗虫真的不再成灾了吗?

  唐太宗李世民在位期间,被各民族冠以“天可汗”的称号,在对外和对内上他都有着一套方针。对外他积极开拓疆土不仅重创了高句丽,也将东突厥灭了,更是征服了很多部落。在国内他就劝课农桑,奉行节约,并且主张以文治天下。作为一代君王,能任人唯贤,多次听取谏官魏征的逆耳忠言,并作出相应的改变,这些使得唐朝能够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唐朝在当时能够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也正是因为他的勤政爱民,不懈努力。唐朝民俗开化,经济繁荣,是当时各民族的大熔炉,唐太宗开创了中国历史上最繁荣昌盛的时代,“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便是当时的社会现象的写照。唐太宗李世民在位了23年,他在位的时间并不是中国历史上最长的,但确是历代皇帝中贡献最大的。他在位期间朝堂上下都是一派和乐。

唐太宗

网络配图

  玄武兵变,历史沧桑,一将终成万骨枯,唐太宗李世民的皇位终归来得不是那么名正言顺,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他在位时所作出的政绩。贞观二十一年,唐太宗李世民患病瘫痪在床上,最终在终南山上驾崩,安葬在昭陵,庙号为太宗,唐太宗李世民去世后,追封的谥号文武大圣大广孝皇帝,其创下的大唐盛世也为后人所称道。

  唐太宗功绩

  说起唐太宗功绩,真是数不胜数,他称帝的一生都在为国家为百姓努力。最经典的被传颂的唐太宗功绩,算是广纳谏言,他非常支持大臣进谏,有意见和建议就提出来,大家再权衡,所以即使出现魏征这样的,当中跟他吵得脸红脖子粗的,他也未曾怪罪过,反而对魏征非常器重。

  太宗也注重政治清明,官吏大多清廉奉公,所以百姓也无怨言。

唐太宗

网络配图

  太宗在任期间,他初步确立了三权分立的政治制度,即使是他本人下达的命令也会由门下省复核之后才会发布,能够保证及时发现错误,保证政策的可行性。减轻刑罚,不轻易判处死刑,并且曾经让犯人回乡过年,过完年再回到监狱继续服刑,无人逃亡。

  在民族政策方便,太宗也有很大的功绩。他让外族和海外人可以在唐朝疆土上生活、为官,涌现出一批少数民族功臣,如今海外存在的唐人街就是最好的证据。

  太宗还兴办学校,重视教育,完善科举制度,建立公平的考核机制,为朝廷提供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也为唐诗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此外,太宗在经济方面的功绩也很大。太宗并不歧视商人,反而给商人利好政策,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带动了当时的经济发展。

  综合来看,唐太宗功绩涉及了政治,经济,民族,民生以及军事方面,有人评价太宗是孔子之后中国数一数二的伟人,这评价对太宗来说,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