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耻诱因:一群道士被宋徽宗宠的无法无天
2017-06-18 16:30:57 宋徽宗 宋高宗 秦桧 岳飞

  北宋徽宗时期,宫中有一个牛鼻子道士,专行招摇撞骗,蒙拐谄媚之事。

  这一日,牛鼻子道士和宋徽宗赵佶对坐谈经论道,突然听到玉?叮当,香气袭人,便忽地站了起来,诚惶诚恐地伏拜在地,他说:“九华安妃到了,九华安妃到了,她可是玉清观上真人转世啊。”话音刚落,内侍官报,皇后驾到。她?皇后是玉清观上真人转世?赵佶又惊又喜,刚要说话,牛鼻子道士又拜倒,口里高叫道:“神霄夫人来了。”果然有贵嫔相继而至。牛鼻子道士自言自语地说:“这些人在当日仙班和我平级等列,按照礼仪,我可不能拜她们。”拍拍膝盖的尘土,起身坐了下来。然而屁股还没沾板凳,又忽愕视?地尖叫道:“大内皇宫,怎么会出现了妖魅气呢。”这次进来的是李师师

宋徽宗

网络配图

  众人瞠目结舌,天,这可是皇上最心爱的女人啊,且看这牛鼻子怎么收场。只见牛鼻子道士“怒目攘袂”,将手臂上的袖子挽了起来,取过御炉中用来挟火炭的火箸跳起来就要打,内侍赶紧拦住。牛鼻子道士悻悻然地说:“这个妖女是无尾狐变化而来,只要将她处死,就会显出原形,如果我说错了,我甘愿领受欺君之罪。”赵佶只是微微一笑,将此事作罢。这就奇了怪了,赵佶不是将李师师视若珍宝吗?为了她,竟然和大臣争风吃醋,不惜动用行政手段对大臣进行打击。

  现在,这个牛鼻子道士满口胡柴,赵佶为什么不舍得和他翻脸呢?原来,赵佶爱李师师,但更爱这个牛鼻子道士。这个牛鼻子道士姓林,名灵素,原名灵噩,字通叟,温州(今属浙江)人,家世寒微,自称远游至蜀,学道于赵升道,数载苦练,善能妖术,辅以五雷法,神通广大。

宋徽宗

网络配图

   曾经有一个叫刘混康的道士对赵佶说,京城东北角风水极佳,如果将地势增高,皇家子嗣便会兴旺。赵佶按他说的做了,后宫的妃嫔们像鸡棚里的母鸡下蛋一样,一个接着一个。赵佶由此对道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后来又听说,曾经有道士在他即位前说留下谶语:“吉人当继大统”。这其实是一句混帐话,因为无论谁继承了帝位,都可以称之为“吉人”,反正都不得罪,就跟说“吉人自有天相”差不多。但赵佶非要固执地对号入座,说什么“‘吉’字和‘人’结合,正是‘赵佶’的‘佶’字”云云。而且,道教里还有一种令天下所有男?丝怦然心动的 “补阳大法”。据刘道士说,采阴补阳能使人延年益寿,采得正,补得好的,还可以长生不老,与天地同寿。

宋徽宗

网络配图

   哇,真是太神奇了!具体怎么操作呢?刘道士说,采阴的对象,最好二八少女,尚未破处,皮肤白嫩,骨骼伶珑,头发乌黑,五官标致,气色清奇,数量多多益善,采阴时,宜在山水花木之间,以吸天地之灵气,纳日月之精华,皇上,不妨试试。赵佶一试,果然神清气爽,畅乐无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