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后宫佳丽三千 康熙为何却独爱江南女子?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帝王身边从不缺美女。而有一位皇帝身边虽美人无数,却在晚年对江南的美女爱不释手,他就是康熙

  据说康熙年间有一位姓张的大臣有着一位貌比天仙的妻子,有一次恰逢孝庄皇后的生辰,所以孝庄恩准大臣带着自家女眷入宫,但所有女眷都原模原样地出了宫,却唯独他的妻子不是原来的那个了。谁都知道这是因为他的妻子太美,被皇帝留在了宫中,但又能怎么样呢,只能乖乖地吃下这个哑巴亏。所以自从发生这件事情以后,孝庄太后就下令禁止汉官的女眷入宫。

康熙

网络配图

  有人说这绝对是假的,野史中写的东西不可全信。毕竟这件事情是在清朝灭亡之后的一本野史中找到的,写这本书的人大抵是想往清朝身上泼脏水。但不要忘了,野史并非完全无一点根据,康熙在晚年的时候可是对汉族女子宠爱至极的。

  其实之前的清朝皇帝一般都是和蒙古人联姻的,因为他们得通过与蒙古人通婚来稳定西北地区的统治,所以清朝早期的皇后都是蒙古的女子。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不过说到底这只是政治联姻,这种婚姻肯定大多不幸福,比如顺治皇帝的两个皇后都是蒙古人,由于自己不喜欢,所以第一个皇后被他找了个借口给废掉了。而第二个皇后由于是孝庄太后的侄女,所以最终没有被废。可想而知顺治帝每天面对着自己不喜欢的皇后心里该多么无奈,后来董鄂妃的出现让他尝到了爱情的美好,但也许是两个人有缘无分,后来董鄂妃被害死,顺治帝也由于过度悲伤而追随她去了。

  康熙的两个王妃也是蒙古女子,但康熙对她们并不怎么感兴趣。有史书记载,自从康熙去南方南巡了几次之后,皇宫中就开始有了南方女子的身影。后来康熙的妃嫔中江南女子越来越多,在他晚年出生的那些皇子中,大多数都是江南女子为他生的。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实江南女子不管在美貌、学识还是身材上都要比旗人女子好上很多倍,所以康熙当然会把这些美女带回皇宫。而其中有一位姓王的女子就颇受康熙宠爱。此女的父亲是知县,她刚刚进宫时只有十六岁,进宫后先后为康熙生了三个儿子。试想如果她不受宠,怎么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连着生了三个皇子,所以康熙晚年对江南美女爱不释手这种说法并非无稽之谈,而是有根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