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死后貂蝉去哪儿了?最后一种比较靠谱
2017-06-19 11:21:12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三国演义》中的貂蝉,是东汉末年司徒王允家的义女,为了拯救大汉江山,王允就利用貂蝉的美貌,对董卓吕布使用了美人计。

  经过貂蝉的引诱,董卓和吕布都先后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还使得吕布和董卓反目,并且除掉了董卓。之后,貂蝉一直跟着吕布,直到吕布战败被曹操杀掉,貂蝉就不知所踪。关于貂蝉的结局,有一下三种可能。

貂蝉

网络配图

  一、被关羽拒绝,自杀了

  在曹操杀了吕布后,因贪恋貂蝉的美色,就把她留了下来。不久后,关羽因与刘备走散,不得已而委身于曹操。为了拉拢关羽,曹操就送给了关羽十个美女,貂蝉就是其中之一。

  关羽虽然没有接受这十个美女,但也被貂蝉的姿色所震惊。虽然吕布被杀,但貂蝉也算对吕布比较忠义,经过一番的谈心,关羽挥手让貂蝉回去了。貂蝉明白了关羽的意思,回去之后就自杀了。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二、被曹操杀死

  本来曹操是想把武功盖世的吕布收到自己的账下,为自己办事,但经过刘备的提醒,曹操也觉得吕布喜欢反水,就把他杀了。之后,曹操又派人把吕布的一家老小都干掉了,其中貂蝉也被杀。

1.jpg

网络配图

  三、跟了曹操

  大家都知道,曹操对美女没有抵抗力,尤其钟情于对手的老婆。干掉吕布后,曹操第一件事想到的估计就是貂蝉,只是没有记载。为了安置那些抢来的美女,曹操曾建铜雀台,估计三国第一美女貂蝉就被他纳为妾,并藏于铜雀台。这也是最后可能的一种。

  自古红颜多薄命,貂蝉从一开始就是一枚棋子,不管是哪一种结局,都注定了她凄惨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