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最好命的二手夫人 从平民成为皇后!
2017-06-19 11:32:08 王娡 刘启 刘彻

  秦皇汉武,汉武帝刘彻的功绩在历史上可以和开创皇帝制度的秦始皇比肩,可见其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然而如果没有他的母亲王娡的改嫁,汉武帝可能会落入寻常百姓家,纵使其有天大的才能,最多也就封王拜相。

  汉武帝的母亲王娡,就是汉景帝时期有名的王美人,当然王娡不过是出生于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家庭,其作为长女,开始时就被势利的母亲嫁到了金王孙家,本来大家都还是相当满意的。

2.jpg

网络配图

  一天,来了一位算命先生,在王娡的母亲面前说,王娡姐妹是大富大贵之人。正常人就当算命的是在胡说八道,可天天希望女儿能飞上枝头变凤凰的王娡母亲却当真了。哪怕此时王娡已经是人家的老婆了,还生了小孩,但王娡母亲还是决定把她带回家中,让她重新嫁人。

1.jpg

网络配图

  此时,正好刚上了宫中为太子刘启在民间选美女,于是王娡的母亲把王娡姐妹打扮一番,送入宫中。参与竞选的美女很多,但凭借出众的美貌,和勾引男子的手段,太子刘启一看到王娡姐妹,就被迷得神魂颠倒了,尤其是对王娡,刘启显得欲罢不能。

  不久之后,王娡就被封为了王美人,这美人的地位并不高,但因她独得皇帝的宠爱,也就有了登上后位的最大筹码。

  王美人在接连为汉景帝生下三个女儿后,终于生下了刘彻,而刘彻的出生,也让汉景帝有了封王娡为皇后的意思。但当时太皇太后还在,原来的皇后薄氏,是太皇太后主持结婚的,汉景帝不敢废除,就一直拖着。

1_111218202218_1.jpg

网络配图

  可后来太皇太后死了,汉景帝就以薄皇后没有子嗣为理由,废除了她的皇后之位。皇后的位置空出来了,可对于谁来当皇后,却是朝廷和皇帝的大问题。

  栗姬是汉景帝当太子时的宠妃,又生下了长子刘荣,讲道理应该是立长子为太子,其母为皇后。可汉景帝对于王娡和刘彻,明显是更加喜爱的,于是立太子和皇后之事,一直在拖延。

  后来,王美人和长公主,以刘彻和阿娇的婚姻大事为契机,结成同盟关系。而长公主凭借着自己的身份,在窦太后和皇帝面前,不停地说栗姬的不是,最终在长公主的搬弄是非下,王美人成功地当上了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