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能得到咸丰的注意 竟是她会这个绝活?
2017-06-19 15:09:4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古时皇室后宫三千,皇帝却只有一人,一入宫门深似海,有些后宫女子终其一生,都无法见到皇帝一面。那么慈禧是如何得到咸丰的认可那?

慈禧

网络配图

  但凡能够入得后宫,就算不是倾国倾城,至少也是容貌端庄秀丽。尽管许多资料记载慈禧年轻时是一位大美人,但咸丰皇帝风流成性,自然身边不会缺少美女。且女子容颜易衰,因此大多数妃嫔都无法从相貌上获得过多的优势,实际上,慈禧当年也和以前的宠妃一样,并非单靠美貌,而是凭借着她不同于其他妃子的能力,吸引到了咸丰的注意。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咸丰是一位风流之人,但却因年少不懂节制,纵欲过度,以致换来了一副羸弱病躯。慈禧聪明伶俐,在咸丰为政事烦恼时能够帮他分忧,而且从小能写一手好字。

20170117004221_1aca0d016e00bb69921e57256297631e_3.jpg

网络配图

  由于咸丰体弱,没有足够的精力来处理下面呈上来的奏章,于是便在处理政务时将慈禧带在身边,久而久之,慈禧渐渐对朝政的动向了如指掌,还经常向咸丰发表一些自己对朝局的建议,因而更受宠幸。

  就这样,随着咸丰逐渐病重,慈禧对朝政的把控能力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