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不给唐太宗生娃?却给李治生了六个

  武则天在历史上的名声不小,相信大家都听过她,她14岁进宫,被唐太宗封为才人,武则天的美貌是毋庸置疑的,从她进宫到649年唐太宗李世民去世,总共12年,为什么她和李世民之间没有孩子呢?

  唐太宗李世民是个很有能力的皇帝,不仅仅在治国方面,生孩子方面非同一般,他一共有15个妻子,包括皇后、贵妃、嫔妃、昭容、美人、才人等等,这些妻子为李世民生了36个儿女,这在历代的帝王中,算非常有能力的了。

20170117004221_1aca0d016e00bb69921e57256297631e_3.jpg

网络配图

  唐太宗能力没有问题,武则天的呢?从她后来嫁给李治后的表现来看,她也是有能力的,一共为李治生活6个孩子,4个儿子2个女儿,一个女人一生能生6个孩子,能力也算不错了,但为什么唐太宗和武则天没有孩子呢?

  武则天刚被选入宫时,并没有受到李世民的关注,毕竟后宫佳丽三千,太多了当然看不到她,但武则天不想跟其宫女一样,一辈子被雪藏在深宫内院,她想要逆天改命,于是她用一件事,引起了唐太宗的注意。

timg.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唐太宗得到一匹名叫“狮子骢”的烈马,唐太宗问:“谁能驯服此马?”武则天说:“臣妾能,但需要三样东西:铁鞭,铁锤和匕首。”唐太宗问:“你如何驯服它?”武则天回答说:“先用铁鞭打它,如果不服就用铁锤砸它头,还不服就用匕首隔开它的喉咙!”跟着她又说道:“一匹马如果不能被人骑,要它何用?”

  唐太宗听完武则天的话,心中一阵寒意袭来,她没想到一个弱女子竟有如此手段,这是唐太宗第一次注意到武则天,但对她印象并不好,因为他觉得这样的女子有些危险。也许正因为如此,唐太宗对武则天并不宠爱。

  李世民自己是用杀兄逼父的手段当上皇帝,他当然忌讳这种野性的女人,她更希望要贤德、温顺、体谅、娇柔的女子,所以武则天自然就得不到他的赏识,封她为才人,仅仅是后宫五品而已,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所以我们可以推测,武则天并不像电视剧中那样,受到唐太宗李世民的青睐,也完全没有跟她整天腻在一起,甚至有些脑洞大开的历史学家,甚至人物两人本本没有洞房,当然这些都推测,无从考证了。

  因为武则天没得到唐太宗宠幸,所以直到李世民去世,武则天也没有孩子,后来李世民的儿子李治接过父亲的江山,也随便收纳了武则天,和她一口气生了六个孩子,李世民地下有知,不知会作何感想呢?

  至于后来武则天篡夺朝政,成为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恐怕李治也始料未及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