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为什么那么爱大玉儿?甘愿为情舍江山?

  《孝庄秘史》的播出,引得“追剧迷”的喜爱。剧中,多尔衮与布木布泰(大玉儿)青梅竹马,为了大玉儿甘愿舍弃江山,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摄政王”。后来,布木布泰为了保住儿子的皇位甘愿嫁给多尔衮。多尔衮的地位也从“皇叔摄政王”升到了“皇父摄政王”。

  “孝庄下嫁多尔衮”的历史是怎么来的呢?事件是这样的,南明小朝廷的诗人张煌言,挥笔写下一首诗:“上寿觞为合卺尊,慈宁宫里烂盈门。春宫昨进新仪注,大礼恭逢太后婚。”这首诗广为流传,让很多人相信它是真的,甚至后来人编派出无数有关多尔衮和布木布泰的绝世爱情,以及多尔衮为情让江山的故事。

  可历史上真的存在这么优美的爱情故事么?

  据记载,在布木布泰十三岁的时候嫁给皇太极,被封为侧福晋,当时的大福晋是布木布泰的姑姑哲哲。多尔衮这时和布木布泰一样大,也是十三岁。

多尔衮

网络配图

  此时,布木布泰的老公皇太极正在处心积虑的夺取其父亲努尔哈赤的汗位。在皇太极迎娶布木布泰的第二年,多尔衮的母亲阿巴亥死了,此时多尔衮仅是14岁的孩子,一个孩子失去了母亲的爱护,必定伤心欲绝。此时,作为同父异母哥哥的皇太极非但没有及时关爱弟弟多尔衮,反而对他处处提防。布木布泰这时已经怀有身孕,并接二连三的为皇太极生女儿。

  努尔哈赤死后,皇太极成功的夺取汗位并称帝,成为了大清朝的第一位皇帝。多尔衮此时正在带兵南征北战。

  皇太极死后,大福晋哲哲成为皇太后,布木布泰凭借其子爱新觉罗·福临,也成为了皇太后,地位仅次于哲哲。多尔衮因为四处征战,手握天下兵马。

  多尔衮虽然手握天下大权,但是毕竟是臣子,若是篡位必定于理不合,引得四面争讨。所以他或许会找身为正室的哲哲合作,完成他称霸天下的野心。哲哲虽为正室,但对外并没有实权,也不好低三下四的去找多尔衮寻求帮助,这该怎么办?此时的布木布泰是最好的中间人。

  为了保证皇太极留下的骨肉顺利继承帝位,保证皇室血统的纯正。哲哲、多尔衮在布木布泰的周旋下,达成共识,让还在年幼的爱新觉罗·福临即位成为皇帝,而真正掌握大权的是多尔衮。多尔衮表面上虽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其实,他才是当时的“皇帝”!

多尔衮
网络配图

  清朝初期,在多尔衮的统治下,名号却仅是个“皇叔摄政王”。这让多尔衮很不满足,他想更近一些。于是,找到哲哲和布木布泰,想要成为“皇父摄政王”,这无异于说明,他要当福临的“老爸”。

  由于当时的情形,两位皇太后不得不忍下这口恶气同意下来,让多尔衮顺利的成为了“皇父摄政王!”

  然而,这件事却引起了当时的诗人张煌言的猜想,认为福临的母亲布木布泰嫁给了多尔衮,还为二人写下了唯美的诗句流传后世。试想,一个诗人在当时并没有机会进宫了解事情的详细情形,他的话能信么?

  根据官方的材料,找不到太后下嫁多尔衮的材料。有人会说是福临或者后来的皇帝出于掩盖之心把材料给毁灭了,这种情形也只是猜测,所以不得而知。

  据了解,多尔衮在被封为“皇父摄政王”后,仍然频繁的收纳新爱,这其中就包括朝鲜李朝的两位公主。不仅如此,他看到侄子豪格的寡妻美丽,也收入自己的“后宫”。此外,文公大臣进献的美女他也一一收下了。

  在这样的情形之下,会产生什么样的爱情故事?不说你也应该猜到了吧!

  多尔衮和布木布泰究竟有多相爱?

多尔衮

网络配图

  多尔衮若真的像电视剧那样深爱布木布泰?现实中,他把自己的“后宫”填充的如此充实?连漂亮的寡妇都不放过?这是爱布木布泰的表现?

  多尔衮死后不到一个多月,就被福临剥夺了所有的封号,甚至要被从坟墓中拉出来鞭尸示众。若是布木布泰深爱“风流”的多尔衮,怎么会允许自己的爱人遭到如此的凌辱呢?我想,多尔衮死后遭到的“凌辱”肯定是得到当时的皇太后布木布泰的准许或暗示。

  从以上内容来看,布木布泰嫁给多尔衮的事不太可信,二人相爱亦无非是后人编造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