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僵尸的出现史 第一只僵尸竟为黄帝所用
2017-06-19 17:11:25

  提到僵尸,估计很多人的印象里面便是清朝那种的打扮,带着清朝的官帽子,长着瘆人的獠牙,锋利的指甲,走起路来向来是一蹦一跳的。还有那个以僵尸电影出名的林叔。但是这些只是后人在电影里面关于僵尸的造型,真正的历史里面远远不是这样的。

1.jpg

网络配图

  早在汉朝的《神异经》就有记载,南方有人,长三二尺,裸形而目在顶上,走行如风,名曰魃,所见之国大旱,赤地千里,一曰旱母,一曰狢,遇者得之,投溷中乃死,旱灾销也。这个东西就是我们有记载的最早的僵尸,但是最开始的时候,它叫做魃不叫僵尸。典型特征就是,魃不穿衣服,眼睛长在脑袋上,凶悍无比。

168200072c06374206e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后来,在陆续的朝代记载里面,都出现过关于僵尸的记载。在唐朝的史书记载里面,人们就曾经抓到过一只。其高二尺高,面顶各有二只眼睛,是为女魃。

  接下里在宋朝的时候,有人曾经看到魁闯进到了农户家中,并且带着莫名的光。人们追进去殴打这个魁。自此之后,人们认为魁是一种怪物,生下来的就具备一定的特异功能,并且还会给它所在的地方带来旱灾。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人们都会提前在产妇的身上泼上一盆水。

僵尸为什么都是清朝官服

网络配图

  史上第一只僵尸,出现在《山海经》里面。并且在黄帝蚩尤的大战里面,出了很大的力气,克制住了蚩尤所请来的雨师。但是大战之后却是走到哪里都会带来旱灾,所以被人们所嫌弃。这便是历史上的第一只魁,也是现在的人们所说的僵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