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竟46岁怀孕,江南名医秘密为她打胎!
2017-06-19 17:37:2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薛福辰,字振美,号抚屏,祖居无锡县西漳寺头,后迁城内前西溪。薛福辰幼年聪慧过人,7岁能试作文章。年稍长,博览经史。道光三十年考取秀才,咸丰五年,即公元1855年参加顺天乡试,中第二名举人。后在北京任工部员外郎。咸丰八年,因父病故,扶枢归里。咸丰十年,太平军攻克无锡,他与母、弟避居苏北宝应县,又去李鸿章幕府供职。后提任为候补知府,到山东补用。

慈禧

网络配图

  光绪六年,即公元1880年,46岁的慈禧太后突然患上了一种“怪病”,不仅浑身不适,懒散犯困;而且茶饭不思,恶心呕吐,尽管御膳房的御厨们使出浑身的解数,变着花样为太后备膳,却总也吊不起这位老佛爷的食欲,好几位御厨为此挨了板子,急的都快要上吊自杀了。慈禧毕竟是过来人,自己身体向来都很好,而且一直保养的很好,这一次突然出现这种情形,心中暗想,莫非是自己不慎怀孕了?

  说起来,这薛福辰不仅医术高明,为人更是精明过人。此时,薛福辰心想,慈禧的丈夫咸丰皇帝早已死了,怎能说她有喜呢?于是,他斟酌再三,编了一套说辞:“太后为国操劳,心力交瘁,气血阻滞,积于腹中,治宜行气通络,清瘀活血。气血一旦通顺,凤体自然会康健无恙。”

慈禧

网络配图

  立马双膝跪地:“禀皇上、太后,臣有个不情之请。薛家祖上曾传下规矩,凡为王公大臣诊病,一律只配药不留方。

  太后老佛爷当然例外,但药方也只能太后亲览。太后此病当用臣祖传秘方,待臣回去亲自配药煎熬,六六三十六个时辰之后再亲自奉上。”接着写了一张纸条亲自上前呈给慈禧太后。

慈禧

网络配图

  薛福辰一席话正好说到了慈禧的心坎上,再看所开“药方”,更不由得暗自夸奖薛福辰的良苦用心,觉得他很会办事。不等光绪皇帝开口,慈禧就发了话:“准奏!跪安吧!”薛福辰随光绪退了出来,独自回馆驿为慈禧太后准备治病汤药。慈禧太后立即吩咐心腹太监,按着纸条所述,如此这般好好准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