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称“无情郎”:汉武帝废了陈阿娇 杀卫子夫全家
2017-06-20 10:56:31 陈阿娇

  汉武帝汉朝最出名的皇帝之一,他的雄才大略把汉朝推向了鼎盛,甚至匈奴都让他打到了边境,可以说从古至今汉武帝都被人们称为明君。但是他的后妃的命运却很悲惨,对于他的感情上的事,人们称他为“无情郎”。那么他究竟怎么无情的呢?

汉武帝.jpg

网络配图

  金屋藏娇是说的汉武帝与陈阿娇,在汉武帝四岁的时候,他的姑姑馆陶公主为他远亲,她找来了很多年龄小的女子,让刘彻从中选自己喜欢的,刘彻看了看,说不喜欢,然后馆陶公主问刘彻:我们家阿娇怎么样,汉武帝说:好,如果我以后娶了阿娇,就建一座金屋给她。馆陶公主高兴之下,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了四岁的刘彻。

  刘彻长大之后确实履行诺言,给陈阿娇建了一座金屋,但是陈阿娇并不像外人所看到的那么高兴,陈阿娇虽然长的很好看,但是她与刘彻一直没有孩子,而且陈阿娇从小娇生惯养,性格有些跋扈。

  男人都是喜新厌旧的,汉武帝自从得了卫子夫之后,就渐渐疏远陈阿娇了,卫子夫非常善解人意,在她这里,汉武帝可以享受到妻子的温柔。

汉武帝 (6).jpg

网络配图

  陈阿娇身为皇后,怎么会允许这样的女子压在自己的头上,于是她实行了巫术,诅咒卫子夫,汉武帝发现这件事后,就把陈阿娇废了,把她拘禁在了自己的宫中,陈阿娇在抑郁之下离开了人世,她走的时候才38岁。

  其实,汉武帝废阿娇也是有其他原因的,汉武帝还小的时候,自己并不能掌握所拥有的权力,他的动向都是被太后和馆陶公主掌握的,每次想做一件事,还要对这两个女人说一下,这件事在汉武帝的心中留下了很深的阴影,跟何况陈阿娇还是馆陶公主的女儿。

  在陈阿娇被废之后,汉武帝立了卫子夫为皇后,卫子夫并不是所表现的那么懵懂无知,否则也不会让汉武帝废了陪伴自己多年的陈阿娇了。

汉武帝

网络配图

  卫子夫被立为皇后后,她的儿子成了太子,不过,太子并不是一位聪明的人,没有过去多长时间,与太子意见并不合的江充说太子用巫术诅咒皇帝,刘彻听了之后非常愤怒,就让人捉拿太子,但是太子却先带兵杀了江充。汉武帝认为他是在起兵造反,太子被逼无奈之下自缢身亡,而卫子夫也在儿子死后自杀死了。可汉武帝的心头之恨还不解,就把卫家都杀了,由此可见汉武帝多狠,多无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