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军事天才明成祖朱棣是个大流氓
2017-06-20 13:54:11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朱棣的父亲朱元璋是纯粹的农民出身,而且完全是在短工环境中认识的中国,小农意识和自然经济的熏陶是其思想的主要来源。他主张多妻多子是自然的。他的后宫嫔妃共为他生了二十六个儿子。

  论长幼,朱棣排在第四,只有他被朱元璋认为“类我”。尽管如此,按大中华传嫡传长的皇家规矩,皇位轮不上朱老四,因为他既不是老大,更不是嫡出。当然,中国的“实录”,《起居注》都可以修改的。朱棣一即位,就宣布马皇后是自己的亲娘,搞这点小动作,是为了蒙混个嫡出。历史与历史学家根据明朝《太常寺志》的记载和明史学家吴晗的考证,朱棣的娘亲根本不是那个正宫皇后“马大脚”,而是一个名叫碽妃的高丽妃子。不过因为史书上说他不但英武过人,而且还是个英俊的男子。那个老大——皇太子朱标,倒是马大脚所生,但是长得很不咋地,是个大头儿。大头儿也没什么不好,问题是短命,未等到即位那一天就死了。也许正是因为自己的娘亲是高丽人,朱棣最宠爱的妃子也是高丽人,出征随军的一直是这个高丽妃子。这个高丽妃子先他而逝,他极为悲痛,乃至见到岳父来安葬自己的妃子的时候,还双目流泪。

朱棣 (2).jpg

网络配图

  朱棣在北京期间,在众多有作战经验的猛将的指导下,迅速成长为了一位合格的军事指挥家,并在对元朝的作战中取得了重大的胜利,自己的军事实力得到了加强,在洪武末年已经成为北方最强的一镇诸侯。朱元璋去世后,皇太孙朱允炆即位,年号建文。

  但是,朱棣是不愿意服从这个年轻的皇上,更不愿在他的皇位下称臣的,他从建文帝即位开始,便秘密在燕王府中打造兵器,招揽兵勇,等待时机。为了蒙蔽朝廷,他还真的豁出来了,装疯卖傻,竟然到燕京的大街上抢吃的,还卧于街头酣睡。大夏天的守着火炉子,披着棉衣。这些举动确实蒙蔽了建文帝,使建文帝开始“削藩”的矛头并没有指向他,直到朱棣有一位家人将他的造反计划报告了朝廷。

  建文帝即位之初除了进行一系列的必要的改革之外,便在齐泰等人的提议下开始削藩。在先后削夺了五位藩王后,建文帝才把矛头指向得了“式心疯”的燕王朱棣。朱棣也立即采取行动,还是装疯,将朝廷派来的将官骗进王府杀掉,又杀死了朝廷派到北京的驻守大臣,发动所谓的“靖难”之役。

  明成祖朱棣是一个极其有才,胸怀大志之人,他曾经与次子朱高煦都是战场上的能力干将。所以他的性情本性可能多少受到了那些残酷战场上的影响,以至于后面他登上皇位之后,虽然是一代明君,但是却也杀害了很多人。

朱棣
网络配图

  明成祖朱棣在位期间曾经发生过一起骇人惊人的后宫惨案,当时其皇后仁孝皇后逝世之后,后宫管理比较混乱。明成祖曾经为了一个宠爱的妃子突然暴死事件,当时在没有查明事实的情况下,牵连后宫佳丽数千人受其株连至死!这个事件在历史上可以说是一桩惨不忍睹的事件,也可以看出当时明成祖虽然把国家治理得仅仅有条,但是在某些事情上还是有残暴的一面。

  朱棣能当皇帝靖难之役只所以能够成功,大都得力于智谋和尚姚广孝的策划,而当朱棣出发攻打南京的时候,姚广孝对他别无所求,只要求他别杀方孝孺,说杀了方孝孺,就绝了天下读书的种子。可是朱棣现在可管不了那么多了,一心就是杀杀杀。

  嘉靖年间,倭患严重。虽然这里头有不少的中国海盗冒充倭寇四处抢掠,但倭患的主体还是那些受到一些诸侯、领主资助的日本武士和浪人。这些人不但武器精良,而且单兵极具战斗力,往往几百人就敢攻略大型城池。为对付入侵浙江沿海的倭寇,1557年,戚继光奉命调任浙江抗倭。戚继光到任后,募集新兵,改进武器,发明鸳鸯阵法。1561年台州之战,戚家军在一个月内歼灭了侵犯台州的上万倭寇,解救数千被虏民众,而自己每战仅损失数人,以近乎零伤亡的代价取得了全面胜利。这在冷兵器时代简直就是屠杀!

  对待兵部尚书铁弦:割了他的肉烤了塞到他嘴里给他吃,还问还问甜不甜-“甘否”。铁铉说当然甜了-“忠臣孝子之肉有何不甘”?忠臣孝子之肉竟然是甜的?这倒出人意料了。当年北京人吃袁崇焕的生肉片时,也没留下个笔记来,否则他们倒可以两相里印证一下的。

朱棣 (5).jpg

网络配图

  对待礼部尚书陈迪:割其子鼻舌,强塞给陈迪吃。这一手是跟商纣王学的,周文王被囚,就享受过此等待遇。当年的周文王一吃儿子肉,神经就错乱了,一错乱,就弄了个周易64卦。至如今人们还愿意跑到那八卦迷魂阵里,体验一下文王吃过儿肉后的精神幻觉。这也实在太残忍了。

  对待左佥都御史景清:剥其皮,草椟之,碎磔其骨肉。估计可能跟剁饺子馅差不多。真不知道,人们剁饺子馅的灵感是否来自于刽子手们的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