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洪秀全曾有五个孩子 他们最终结局如何?
2017-06-20 15:09:59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清末的洪秀全带领着一大帮子人在江南打下了自己的一片江山,最终于南京定都。据说,当时洪秀全修了一个特别大的院子,其中呢不管什么职位的女人零零总总共有2000多人,各色妃子近千人,那么可以想象他的孩子应该是不少的,不过作为一个反贼,史料上的记载并不是很丰富,从史料中能找到的也就是5个人的大致情况,有一个特点,就是没有一个得到善终。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老大洪天贵

  据他在狱中的供词了解,他是洪秀全的二房赖连英所生。在洪秀全死后,他也就继承了天王之位,成为了太平天国的第二位天王。后来天京吸陷落,他在李秀成的保护下逃走了,在外逃亡了一段时间后,最终被清军抓获。在狱中,写下了很多细数太平军罪行,歌颂清廷的诗歌,供词,乞求能留下自己的一条命,不过,几个月后他还是被处以了凌迟极刑,要知道死时他才16岁,真的还是个孩子啊。

  作为洪秀全的儿子,不得不说,好的没学上,坏的学了一大堆。据他自己在狱中子而下的供词来看,洪秀全从来不让他学习四书五经,还告诉他古书都是妖书,只能看天主教的书,可是洪秀全手里的有那是正宗的天主教经典啊!从供词里他称呼洪秀全为我老子就可看出,10多年来就没有经历过正常的教育啊。

洪秀全

网络配图

  但是,除此之外,更夸张的是小小年纪的他竟然已经有了9个老婆,与其说是老婆,我看还不如说是保姆更合适。

  不得不说,做了洪秀全的儿子真的是这个孩子的不幸啊。

  老二洪天曾

  出生于1852到1853年期间,是在太平军征战是降生的,他的人生经历不多,可以说很简单,因为他不到两岁就夭折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老三洪天光,老四洪天明

  洪秀全有个毛病,就是讲究忌讳,或者说是避讳,因为这俩兄弟,整个南京城里两年里没有了光明。后来南京被攻破,他们也是被李秀成带出城的,不过为了他们的大哥,他们就被抛弃了,下场可想而知啊。

  老幺洪天佑

  这个小儿子,因为不清楚的原因,后来成了东王杨秀清的儿子,亲爹也就成了自己的叔叔。下场不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