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顺治皇帝是孝庄与穷酸猎人的爱情结晶?
2017-06-20 15:16:22

  顺治皇帝一般指爱新觉罗·福临,清朝第三位皇帝,清朝入关的首位皇帝。据说顺治皇帝孝庄和一个穷酸猎人的结晶,不是皇太极亲生的,这是真的吗?

8.jpg

网络配图

  山东人王皋,家境贫寒,常常难以维持生活。于是,他乘帆船来到复州,以打猎为生。

  有一天,皇太极的皇后,也就是孝庄皇后,也率群姬们来到这里打猎,忽然看见前方有一头鹿在奔跑,孝庄皇后连射三箭都没射中。就在此时,王皋和另一个叫邓胯子的猎人正背着弓箭往前走,忽见迎面有头鹿大如驴子,行走疾快如闪电。王皋急忙的挽弓射箭,只一箭就把鹿射死了。

  等孝庄乘马追到时,直见那鹿已带箭毙命。于是,她将王皋招近马前,但见他体格健壮,给人一种雄赳赳气昂昂的感觉,因此,心里十分欢喜。便问起王皋的身世,王皋也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孝庄。

11.jpg

网络配图

  孝庄皇后将王皋和邓胯子都带回宫中,让他们做自己的护卫。从那以后,孝庄皇后每次出门打猎,都让王皋作为狩猎前驱。久而久之,孝庄皇后和王皋发生了感情,并生下了顺治帝福临。所以,当顺治帝福临七岁的时候,就强健有力,能扛得起五十斤的大石鼎。尤其是福临聪明明锐,超过常人。

  皇太极也觉得福临不像他,又恐怕福临长大后知道他不是自己生的,有可能不把他当父亲看待,也觉得绿帽子带太久了,心里非常愤怒。于是,在表面上让邓胯子回家探亲,暗地里却派人把他杀死在半路上。因此,至今深阳一带,仍然流传的“打发邓胯子起身”一语的故事。不久,皇太极为了灭口之计,又借机杀了王皋。谁知王皋人虽死,但尸体并不肯倒下。皇太极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叫福临跪在王皋死尸跟前,大声呼喊王皋为“父亲”。王皋的尸身这才倒下,事后皇太极将王皋安葬在祖墓里。

13.jpg

网络配图

  因此,直到清朝末年,每年祭祖,都必定要先祭拜王皋。在沈阳,也有“先祭王皋,再祭王陵”的说法。在长白山上有王皋石作为纪念,据说,这是满清没有入关之前,就已经把这块石头改为王姓了。大家对此怎么看?欢迎发表各种言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