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陪着废太子十七年 终修成正果成贵妃

  大明成化年间,后宫被一个宫女只手遮天,搅得天翻地覆。她就是万贞儿明宪宗朱见深的贴身保姆,在十七个寒暑中受尽旁人白眼,却不离不弃,始终陪伴着这位比自己小十七岁的皇帝,终于在朱见深十九岁登上帝位后,她修成正果。

  人言“患难识真情”,确实不假。朱见深登基后,对万贞儿,这个比自己大十七岁的老女人的宠爱是有增无渐。但这爱,让这个才貌地下、出身卑贱的女人无所适从。

万贵妃 (1).jpg

网络配图

  此时的万贞儿已近四十,人老珠黄,女人敏感的自危感让她草木皆兵,她就像是身处百花丛中的一株狗尾巴草,自卑自怜又自哀。

  爱之愈深,得之愈切!得之愈久,失则愈痛!

  也正因为害怕失去朱见深,敏感的万贞儿终于狠下心来,动了杀心。她每天就在朱见深枕边说妃子们的坏话。万贞儿从小养大的朱见深对她是言听计从,不但废了皇后,还打算立她为后,虽然后来朱见深放弃了这个可笑的想法。

  没能得到后位的万贞儿为了彻底占据朱见深的心,开始在宫中密布眼线。因为她自己的孩子死于夭折,她也已属高龄,不可能再生育了,所以,此后一旦她发现有那个妃嫔或宫女怀上了龙种,便暗下毒手,必定要让孩子胎死腹中。

1.jpg

网络配图

  朱家眼看着就要绝后,而万贞儿丝毫没有放下屠刀的意思。然而,对于“爱情”来说,最大的威胁不是情敌,而是时间。万贞儿比朱见深大十七岁,终究是会先老的。加上她痛失爱子后,郁结于心,不久就一病不起。

  朱见深得知后,悲痛不已。对于一个帝王来说,专情有时就是一场灾难。

  爱情在这个充满利益杀戮的后宫中显得弥足珍贵,只可惜万贞儿终还是抵不过上天,撒手人寰,去了。

  悲痛欲绝的朱见深食不知味,终日哭泣,一年后也紧随去了。大明王朝也更加江河日下,摇摇欲坠了。

  后人将这段跨越十七年的姐弟恋称为不伦之恋。朱见深迷恋这万贞儿,任她胡作非为,不加干涉,而万贞儿也为了独占皇帝,不惜对无辜的人痛下杀手,因而这段恋情从来为人唾弃,非议。

2.jpg

网络配图

  不过,在那十七年黑暗的日夜中,一直都只有这一个女子毫不怀疑地陪在朱见深身边,这份在黑暗到看不到光明的坚持,更显得弥足珍贵。

  爱得太深,就难免会走极端。万贞儿想方设法地要留住朱见深的心,可她何曾想到,朱见深的心里,一直就只有她。

  万贞儿毫无疑问的是人们口中又老又丑的“坏女人”,可她的痴情,又有几人当得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